世界儘管邪惡,我們依舊善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拿別人的錯否定自己

洪仲清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美好〉

她覺得,她其實愛著她的前夫。但是她明白,愛有很多層次,她的愛已經昇華了,不需要回到關係裡證明什麼。愛你,希望你得到幸福,這個境界,竟然是讓她重重摔下的前夫,讓她體會到。

離婚對女人而言是件很傷的事,尤其是遇到外遇,加上小三又生下私生子,應該說我遇到最痛又噁心的狀況,小三打著真愛之名,愛小孩之由而不拿掉。在生產前情勒我,她希望孩子有個完整的家。

看了很多文章,包括麒麟鹿以及馨女人專欄,了解外遇機制,以及女人在婚姻中的定義(先聲明我不是基督徒),看見自己在婚姻中的關係和慣性。大量閱讀是為了穩住自己紛雜的心緒,以及應付男方不斷地糾纏。

最後我還是做不到馨女人專欄中的用愛等候先生回轉(那是神的境界呀呀呀呀),遇到這麼傷痛的失落,人必定會捨不得,我想不管是外遇方或是被外遇方,都會有掙扎階段,但其實行為就是一切的答案

不要拿對方外遇苛責自己,心思細膩的女人,第一時間總是會自我檢討,如果當時怎麼樣就好了巴拉巴拉的,實際上就算我們改變了,回到過去,對方要出軌、外遇都是不可控制的,因為那是對方的自由意志。

因為很愛所以掙扎婚姻去留,因為很愛所以希望對方及時醒悟,因為婚姻極為珍貴所以遲遲等候,這都沒錯,可是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對方是否選擇我們,選擇了未必是件好事,捨棄了也未必是件壞事,人生的主控權都在自己手中。

不年輕了又怎樣,誰沒有年輕過,任誰都喜歡25歲的妹子。遭遇背叛的我,無法假裝的說祝福對方,祝福男方和小三幸福,那太假,說真的我還希望看到男方落魄。但我知道最好的咒語:一切都與我無關了。

不必在垃圾堆裡翻找,裏頭沒有黃金,不必糾結他愛我還是愛小三,他最愛他自己,與其撐著一把破傘,我還寧願淋雨。我的價值由我自己定義,未來如何沒人知道,當下最好。

後記:大家可能會好奇小三最後怎麼了,我不確定是否是現世報,但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小三最後早產,生了一個有問題的男孩兒,男方拖了一個月還沒報戶口。我不會說這是對或錯,只能說苦了這孩子。所謂給孩子完整的家,充其量就是不夠成熟男女,自以為在負責任的演出罷了,能說什麼呢?一切都與我無關了!

祝福

取自IG

取自IG




41會員
34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儂軟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還需要我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限制」的男人角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人生最大的股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原生家庭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茫然時的求神問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世界上最爛的人》|逃避雖然可恥但是有用,儘管有時很傷人《世界上最爛的人》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女主角從工作到感情,一律都是:這個行不通,就換下一個:在唸心理學時和教授大玩師生戀,轉職攝影時拍著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世界盡頭的咖啡館|書評「合上書的那一刻,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
avatar
一伊
2023-06-10
儘管世界用力抨擊你,也要為自己而防護,默默的修練自己。【儘管世界用力抨擊你,也要為自己而防護,默默的修練自己】 今天是一個難得的陪診日,搭了交通車與黃奶奶一同去醫院看診,一個老人家雙腳行動不變,加上聽力的嚴重退化要來看醫真的不容易。 老一輩的人時常說盡量不要去醫院,怕會有不好氣,感染到個人的運氣上,如今到了現代那院內的舒適程度良好,服務上越來越先進,但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01
小資理財90秒:在奈提博士的LOVE咖啡館尋找幸福,在世界盡頭的咖啡館尋找存在意義。在大叔翻開這本書的人物介紹時,腦海中浮現了這句話: 在奈提博士的LOVE咖啡館尋找幸福,在世界盡頭的咖啡館尋找存在意義。 本書作者一定是一位有故事的人,因為書中滿滿的都是故事。 這次大叔要分享的是一本有趣又實用的理財類書籍,由臉書【小資理財90秒】版主奈提博士所著的同名書籍【小資理財90秒】。 為什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3-02-18
儘管世界寒冷,還有一處可烤火—— 《哈勇家》《哈勇家》(Gaga)由陳潔瑤導演,繼 《只要我長大》 之後,再次以溫暖視角講述泰雅族部落裡三代同堂的家族,如何因選舉、異國文化等價值觀而產生衝突的困境。 電影開頭,我們如旅客隨哈勇祖孫三人,從思源埡口入山,一一窺見泰雅部落的美麗與哀愁。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07
世界盡頭的夢┃挪威‧北角  2019年六月,在前往世界的盡頭-挪威北角前,我做了一個夢。夢的內容很模糊,只有畫面色彩斑斕,沒有任何聲音對話。起床後,發現自己身在沙發主Asuna的家,也隱約想起了前夜的荒唐。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03-05
#小小看動漫 #動畫《#ReLIFE》──儘管對世界絕望,還是要努力活下去簡介: 重考兩年才念研究所、一進職場就因嚴重的職場霸凌而離職的27歲無業遊民海崎新太,突然接到了神祕的提案──吃下可以變年輕的藥,重新體驗一年高中生生活。他決定接受奇怪的試驗,改變他的人生軌跡。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23
世界僅存的傳統技術! 捷克RAUTIS純手工製玻璃珠飾品 有幸在捷克小鎮參觀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手工製玻璃珠製作! 吹玻璃珠的傳統技術自19世紀流傳至今,除了在歐洲盛行之外,也被出口到美國、非洲和印度。 最一開始時,是真的用嘴巴吹玻璃,而後來為了不想切割掉太多還可以利用的玻璃,進而研發出特殊的工具。 這項技術,從頭到尾都是純手工製作,從熱玻璃塑形、上色到切
Thumbnail
avatar
聽May說捷克
2020-10-28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動畫心得真正該降下水珠之處,是比人的內心還要深的地方。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以下稱本作 )劇情普通、設定普通,人物塑造還可以,整體稍嫌公式化。雖然如此,本作傳達的意義正面,音樂也很好聽,主要角色想表達的情感也相當真摯,是部不錯的小品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