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時的求神問卜......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想去算命嗎?

我們在遇到人生重大事件或是選擇時,往往會害怕的到處求神問卜,包括我自己也是,不停地想透過神明或是塔羅找出答案(雖然我沒有行動,但念頭從未斷過)。那種從腦中浮現的不安和心中的焦慮,像極惡鬼的手,狠狠勒住我的身體,令我快要窒息,每天就只想透過睡覺逃避,原來應對焦慮,是非常內耗心力

重大決定或是選擇,背後所要承擔的責任與後果,是一種未知,彷彿選了A,就注定會徹底失去B,或是旁人七嘴八舌地替我們分析各種可能,以至於我們無法隨心,最後實在太害怕了,就透過第三方—神明或是宇宙,當擋箭牌,以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神明的指示、宇宙的安排。

越是經歷過苦痛的人,頭腦更加清晰的知道,力量從來都不在他人身上,在我們這個承受焦慮不安的肉身上,在我們拿來滑手機的手上。只是......只是......不夠成熟的我們,不敢承擔那未知的後果。

一個月兩個月......逃避就是不停地內耗自己的能量。一種是頭腦清楚知道,該怎麼做,但心裡害怕;另一種是心裡明白知道,該怎麼選,但頭腦不允許,導致知行無法合一。在面對自己人生時,你要知道,這每一步往前走的力量,是無數次自己咬著牙撐過去的,旁人只是在一旁吃瓜與遞毛巾而已。

現在你還想去算命嗎?我不敢說完全不想。

但若算出來與我想的不同呢?該聽從那遠大的神,還是佇立在此的我呢?

每一個哭紅雙眼的夜晚,祈求老天給予幫忙的無助時期,都是我們的韌性,一次又一次拉起掉進深淵的自己,擦乾眼淚,看看鏡中被折磨成爹娘都認不出的自己,你會替自己惋惜,抱不平,接著慢慢地往前走,為自己人生做抉擇。

選錯又如何,那是我的人生呀!與旁人何干呢!

接納自己的軟弱,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接納自己的軟弱,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