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季再出發 | 認識新的多元宇宙IOTA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是雜記,10月該起床囉,2023再拚一波~~~

零、再見九月

前幾天在X上看到網友分享這首歌,ㄟ,9月於中秋假期間退場了!


一、首先叫我起床的不是夢想而是促銷通知

最先知道生日的不是爸媽、不是兒女也不是伴侶,而是商人阿XD

好多生日月份廣告簡訊,告訴我是時候補充鞋子、衣服、美妝...去年在隔離中度過,藉機買了福袋、衣服;今年對於該品牌衣服募資的處理很不開心,就買福袋就好哈哈~

二、其次叫醒我的是右手大拇指受傷

走路要刷卡借U-BIKE的時候,鑰匙跟著錢包滑出口袋,一溜煙掉入水溝。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居然嘗試要掀起水垢蓋,以下千萬不要嘗試!

水溝蓋超重,我想要不是因為我有在重訓,恐怕無法抬起來;就算抬起來還很難把它放置好,因為不好抓握且沒有什麼支撐點,因此好不容易打開來,有其他老人家要來幫忙穩住,我還是放棄了。畢竟水溝內的水有一定深度,我無法彎腰就碰觸到水面,鑰匙也無法直接觀察到,表示水有基本深度...於是我努力把水溝蓋放回原處,才發現右手大拇指流血,因為指甲跟肉有被壓迫到分離。

右手受傷很麻煩,基本抓握的功能受影響,無法用力,貼上膠布的話更影響手機的使用,不過剛好趁機多休息,連帶不用洗碗~

raw-image


三、台灣與阿根廷相遇的地方-IOTA

嘗試用PODCAST放鬆自己的時候,為了瞭解量子電腦而點「寶博朋友說」的「EP204」果然發現真的聽不懂,量子糾纏似乎是關鍵字,恩還是不用什麼事都知道好了,不過內容提到三個大哉問與科技突破的領域很有趣

  • 量子電腦
  • 超導體
  • 核融合

擁有哪一項都可以是一方之霸,不過來賓有自己的選擇與闡述之道,很精采

IOTA是本次新收穫之一,曾可維亞洲生態系負責人,由他講述新版IOTA與過去如何不同最直接,我的幾個重點與感想

  • 強調免手續費FREE GAS FEE,要完成其實要靠質押該幣,畢竟3/4不可能本來就是靠取捨
  • 因為免費,據說歐洲以外的區域就是單一社群就阿根廷跟台灣還有眾多支持者
  • 投靠政府,緩慢但有強大的支持;如果歐盟轉向,照曾可維的說法IOTA生態系就跟著轉向阿XD
  • 寶博問他是否自身有投入部分身家,他說有XD

我覺得這個人很厲害,另外再去看其他訪談,是難寶堅尼的【EP12|逆熵而行的奇點主義份子】,聊科幻、奇點,其實跟科學的差距在於是否可行且實現?

內容很雜、很精彩,包含台大社團的搶救與分支、IOTA四個大佬的路線爭吵與帥氣退休,奇幻文學的討論

10月的開頭很迷幻、渾沌,我喜歡!

raw-image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