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失衡跨界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寫著到三十歲很多事情都會被放大許多,當和身旁的人們比起來,儼然普普風大師。
那時從二字頭跨到三字頭的焦慮,彷彿就只是昨天剛過的事而已。

三十歲來的很突然。
這個突然是一切都渾然未覺,像突然間收到通知一樣,歲數就上了一個階層。

我試圖讓自己一切都如常,一切也確實像是從來未曾變過。
一樣的努力工作,一樣還是獨身一人,一樣有時會被認為是大學生。
從小就沒有大變化的外表,在這尷尬的年紀,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漸漸地想脫離人群,漸漸地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被別人麻煩。
就是在某個瞬間,覺得跟別人交流,是一件很耗費精力的事。

三十歲啊,其實我也期待在這特別的年紀,能夠找到自己獨特的地方。
矛盾的是,我好像還依然茫然地找不著方向。這讓我感到有些挫折。
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不知道是他們漸行漸遠,還是我慢慢的發現自己不合群而疏遠了?

我知道自己會有自己獨特的生活,看著大家說著我們都有自己的獨特,我心裡想的是我連自己該是什麼樣子都找不著呢,多少有點悲傷。
雖然生活讓人焦慮,焦慮到發現落髮塞住了排水孔,焦慮到每晚要靠著放鬆催眠才能入睡。

生活如此難熬,我卻仍期待著遠方。
或許不遠的地方,我會遇上我真心投入的志業,我能遇上我夢寐以求的缺角,直至生命圓滿起來。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