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順流」:是「流」不順,還是內在不順?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心靈常常講「順流」修行,所謂的「流」,約略指的是大環境的能量運行,可能最近很高漲、很低落、有時候特別適合你、有時候可能給你特別多考驗。
 
***
 
而「順流」指的是,不要跟流作對,覺得怎麼樣才是「應該」──而是現在來到眼前的是什麼,就做出相應的行為,和老天合作。
 
但「順流」又和「擺爛」不同,擺爛是消極地載浮載沉,順流則是帶著覺察去好奇地看,這個局面我能做什麼、要教會我什麼、還是我適合休息。
 
所以就算感覺被最近的「流」各種阻撓,能夠「順流」修行的人,往往不會覺得最近特別不順,而是會沉澱下來、穩定自己,做出相稱的反應,接下來也容易化解很多麻煩。
 
***
 
當然,這是很高深的修為,就是因為我還沒有做得很

某一次在旅行的時候,我莫名覺得「各種不順」,甚至開始先入為主地氣惱想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好好生活的珠寶盒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66內容數
柚子甜,商學院出身的心靈作家。著有《覺察情緒,好好生活》《專注,是一種資產》《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老妹世代》。透過文章、Podcast、課程,分享如何覺察自己的內在,好好生活、好好調頻。臉書|Podcast|柚子甜剝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