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痛苦的時候,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自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7

#頓悟

你生活很痛苦嗎? 痛苦的時候,你腦海會浮現什麼?你會想做些什麼? 是否偶爾會浮出「自殺」的念頭?

據說會常常想透過「自殺」解決問題的人,通常上輩子、上上輩子都有過「自殺」的經驗,比較辛苦一點,因為被「慣性」牽著走,所以常常想透過「自殺」來「解決痛苦」,又或者那其實是在「逃避問題」。

很痛苦的時候,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自殺」,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突然發現一件事,說起來也滿驚悚的:

\

那就是:「#我完全不知道我正在承擔巨大的痛苦。」

\

所以,「#識別」很重要。#辨識出自己現在的處境

#承認」自己處在問題裡面,

#承認」自己就是那個問題,

有不同層次的體悟後,#責任在己

#改變」才有辦法發生,才能長出自己的力量。

    Sandy 3.0
    Sandy 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