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本《焦慮恐慌自救手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是我? 如何停止焦慮打開行動人生?

Helen Odessky (海倫.奧德斯基).日出出版.2021/12.趙燕飛譯.

我看的這本書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書的封面

推薦給:

❦正受焦慮症、恐慌症…所苦的人。

❦想知道在面對痛苦、難受情緒時,該如何緩解的人。



老實說,以前也曾聽友人提過,受到焦慮症發作之苦,非常痛苦,甚至無法工作、無法進食……

那個時候的我總是納悶,我也有焦慮的事、我也會很煩啊!但是我還是去上班了、我也還可以吃東西!所以一直都無法想像與體會他們的痛苦……

本書作者Helen Odessky,自己就是執業臨床心理醫師,但某天卻突然被嚴重的焦慮纏上!所以,她開始用自己的專業治療自己,才驚覺自己治不好自己!

好在她沒有放棄自己,她最後以U.N.L.O.C.K.系統,識破焦慮對她說的謊言,幫自己走出焦慮症,並且把這個經驗以書分享出來。

看了她的敘述,我好像比較能理解了……🙏

並且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不經意想起,在《不該殺掉的微生物》這本書中,曾看到有關『現代人類幾乎已沒有那種"會被天敵掠殺"的原始恐懼需求,所以,"恐懼感"無處抒發,於是有些人的身體,會錯誤地發生莫名的恐懼』的這一段內容……


❦ U.N.L.O.C.K.系統

◆理解(Understand):如何了解自己的真實情況?
◆否定(Negative):否定和消除錯誤思考,找出消極信念。
◆利用(Leverage):善用症狀直到不再害怕它們。
◆開放性(Openness):接納情緒對生活的影響。
◆同情心(Compassion):培養並練習自我同情
◆點燃激發(Kindle):小改變如何產生大變化?


運用這六個主要框架,帶領焦慮恐慌症患者重構思考,直接面對焦慮和恐慌,逐步從緩解到完全消失。


❦ 佳句摘錄

❦ 假如你的朋友開始反覆欺騙你、散布你的謠言、偷你的東西,你還會把他當作知己,告訴他你心底的祕密、夢想和希望嗎?你還會毫不懷疑地聽信他編造的故事嗎?你還會尋求他的建議、約他一起玩嗎?

大概不會了,估計你會很迅速地做出決定。

但焦慮每天就是如此對待你的!

它對你說謊:關於未來的謠言,關於未來會如何影響你。

它的陳述半真半假,它還會偷竊你的時間、注意力和能量。

焦慮是一個說謊高手,技巧高起到大多數人都意識不到它在說謊,只是盼著它能停止。


❦ 「想成功,必然會遇到路障。我遇過,別人也遇過。但路障並不一定會阻止你。如果前面有一面牆,別放棄,想想怎麼翻越它、穿過它或者繞過它。」
---Michael Jordan,職業籃球員。


❦ 「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有其目的。事實是,以有目的的形式流經萬物的無形智慧,也在你體內流動著。
---Wayne Dyer,心靈大師。


良好的自我照顧是終身焦慮管理的關鍵。全方位的自我照顧意味著投入時間和資源來滿足自身的以下需要:睡眠、飲食、運動和充實的人生。

自我照顧並不是自私


❦ 終於,我偶然發現了一個觀點:

「與焦慮戰鬥」本身就是問題,我應該接納焦慮繼續生活,不要總是跟它鬥,也不要試圖擺脫它。

這個觀點不是那麼容易讓人接受,我花了許多時間和能量跟焦慮爭鬥,現在卻得軟下來跟它和解,這需要時間和自我反思。

我也意識到,我看似完美的生活太舒適安逸了,毫無冒險的生活,反而滋長了焦慮。

我開始故意冒險,故意尋找不適,把內向的自己置身於難為情的情境,辭掉了舒適的工作開私人診所。改變並不是轉瞬之間的事,但我知道自己走對了,我開始好轉,開始認出曾經的自己,我跟以前不一樣了,更有勇氣,無懼焦慮。



焦慮是一個說謊高手



❦小昕一書一圖一推薦《焦慮恐慌自救手冊》微雙語影音版❦


##

【🤐心理學

【🔮小昕藏書


126會員
446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