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情緒難題#18|《焦慮是禮物》:當你滿足內在需求時,焦慮就能消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容易感到焦慮的人嗎?
最近,我離開校園的輔導工作,踏入社區提供自費諮商,遇到了好多因為各式各樣議題而感到焦慮的來談者,例如:工作、婚姻、身體、感情和人際。
每個人身上都充斥著焦慮的情緒,不知該如何處理,因此這一次我特別想分享此書《焦慮是禮物:24個練習,學習自我治癒技巧,擁抱真實的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閱讀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難過 | 情緒調整(11) | 能量調頻社群掉粉、退讚心裡難過,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30
情緒是習慣的一部分嗎?重新設定大腦享受困難的習慣及啟動和行動本文討論了原子習慣中關於情緒和環境的影響,以案例和探討方式呈現。探討了情緒如何成為一種追蹤工具,同時也設想了如何重新設定大腦享受困難的習慣,以及啟動與行動之間的差異。文章從不同的角度探索和認識習慣的形成和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江瑞義
2024-03-09
高雄高職生跳樓、學生對老師暴力,難道孩子的情緒問題真的只有學校可以解決?2024/3/4在高雄發生一起高職生跳樓事件,並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文章探討事件的原因和可能的解決方案,並特別關注特教老師的工作和情感教育的重要性。文章呼籲增加對教育體系和特教知能的支持,並提出對情緒教育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4-03-04
別再叫我放下:強烈情緒後難以忘懷,是古老的原始功能壞情緒,能幫助我們化險為夷、持續生存;而「壓力爆表」的情緒,則會促使我們的大腦像一個緊張兮兮的警衛,一點風吹草動,就大動干戈的準備迎敵。
Thumbnail
avatar
張韶玲
2023-09-08
《如果父母情緒不成熟》關於一個一輩子的難題 人與人的關係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課題,尤其是家庭關係。 韓劇《黑暗榮耀》講的是一個校園霸凌的復仇故事,但我的焦點都放在女主角與他媽媽的關係。 都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劇裡的媽媽卻為了自己成為加害者的一方。 「不論你逃到哪裡我都找得到妳,畢竟我們有血緣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3-07-13
困難的不是面對問題,而是伴隨的情緒困難的不是面對問題,而是伴隨的情緒,但跨過了那個想吐的感覺後,真是完全沒想到可以這麼的輕鬆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粽子
2022-07-03
情緒緊張難放鬆怎麼辦?用app找到最適合你的呼吸法我最近因傷口疼痛及情緒緊繃,變得難以入睡與專注。也聽聞許多好友因為疫情變化、年後轉職,以及要在年節期間面對各方詢問而感到焦慮、緊張、壓力大。 情緒是因為外在刺激與內在連結而產生的自然反應,並不需要壓抑,但我覺得可以找到一些方法幫助我們更自在的度過情緒起伏激烈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01-30
情緒的控制還真難!如何面對及掌控呢? 只要是身為人類一定都會有 面對人事物,都會有不同的表現,就像是你今天在路上撿到100塊,看似不多,不過也足以讓你擋一頓餐點了,這時情緒就會開始有變化。 我們好好想一下這個情緒在一天裡會出現幾次?
Thumbnail
avatar
土豆
2021-12-22
母親節的由來 (情緒的災難) 安‧賈維絲 (Ann Reeves Jarvis) 是美國女性運動的先驅,在南北戰爭時照顧了無數受傷的士兵,戰後她倡導了母親友誼日的活動,以母親為主角推動和解,她在1905年5月9日去世。她的女兒 安娜‧賈維絲 (Anna Marie Jarvis) 繼承了她的志業,安娜希望推動一個專屬於她母親的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1-10-21
情緒障礙這件難事 人生其實有很多事是學校來不及教的(也可能是過去的學校沒教的)。關於情緒的表達,對我來說一直是很難的一塊。有些人可能會說,怎麼可能,你還滿好相處的。曾經,我也以為自己算是好相處的人,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我無法相處的人,很多人所堅持的點,對我來講其實無傷大雅,所以通常可以想別的方式去應對。 但是,隨著年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