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失控的養生:吃有機、做排毒、學靜坐、上健身房,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用──你是真的在養生,還是被商人洗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金石堂

圖片來源:金石堂


身為一個體弱兒的母親,時常會被問到是否有給孩子吃保健食品?又或者會有許多熱心人士提供各式各樣的產品要我嘗試,並且表示他們自己也有在使用,也因此較少感冒或遭遇病毒攻擊時症狀可以減緩。

說真的,我聽到以上的這些說法,我多半是耐著性子傾聽,一旦對方開始進入推銷的模式,我很可能就會展開反駁,理由是我認為許多宣稱療效的商品光是以基本知識及邏輯來思考就令我感到荒誕不羈,更何況在基於缺乏科學數據與專業醫療證實的前提之下,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有必要花錢買心安。

許多人曾經開玩笑地表示女人及小孩的錢最好賺,這個說法其實並非空穴來風,我們可以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見到許多女性踴躍地搶購商品,也可以觀察到許多廣告標語都能越是標榜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76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控的夢遊 失聰,結束了指控,忘記了街頭。
avatar
蘇 遇
2022-03-21
失控的盲「搶」炎這星期,因為一些政策,大部份人都得到盲「搶」炎。超商內的貨架都是空空的,一條又一條的排隊長龍,大家都提著大包小包,恐懼的心情已寫在大家的臉上,看著看著,心很痛。感覺現在大家都只在為生存,而不是生活這世上,希望這一切快點消失,快點過去。 想生活在這世界上,不想只為生存
Thumbnail
avatar
豆丁星球
2022-03-07
失控的惰性個性中最大的敵人占據腦袋好長一段時間了 心裡有個強烈的動機 逼自己今天一定得打開電腦 打上一個字 不然 又是再一次的半途而廢 睡到下午四點 洗衣服 摺衣服 滑手機 無所事事 身邊的人只有我還留在放假的世界裡 有點孤單 有點自作自受
avatar
Jitan CHii
2022-02-07
失控的尾牙尾牙季開跑,我上週才參加完盛大的集團尾牙,約4,200人。聽起來像是大群聚的概念,不過考慮武漢肺炎的疫情,當天能入席規定一定要打完兩劑疫苗(需要出示小黃卡),當天不能逐桌敬酒,離開座位一定要戴口罩,所以讓人安心了不少~ 按照個人慣例,我攜帶了一隻葡萄酒去吃尾牙,畢竟這種大場合酒太容易被喝光了,加上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1-17
失控的正向思考 │復仇母親 Bring Me Home(2019)對於「復仇」的異議也正凸顯事件核心的無力感。人類社會因道德、法律得以運作,但真相卻告訴我們:惡可以沒有原因、恨也或許找不到對象,而這也是正妍的處境;劇情並沒有交代孩子失蹤的過程,觀眾不再做為全知者而是與劇中的正妍甚至真實案件中絕大部分的受害家庭一樣被蒙在鼓裡,不知道究竟是誰拐走孩子、不知道事情怎麼發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07-13
失控的父母和老師 請先照顧好自己近期虐兒的新聞層出不窮,有些施虐案件發生在身心根本不成熟的小爸媽身上、有些則是幼兒園老師管教不當。有的新聞我光是讀文字內容就揪心,完全無法點進影片去看那監視器畫面,看著這一則則讓人心痛的新聞,除了想著該如何給這些無行為能力的孩子多些保護外,也思考著這些失控的父母和老師,他們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0-11-12
失控的一天此為晚上亂走意外發現新點,第一次嘗試野草茶和養生料理。 今天出門的時候,總告訴自己要來點不一樣的行程。可是偏偏又來到昨天才走過的地方。腦海中原本規劃好今天早餐想在咖啡廳來個悠哉網美早午餐,然後滑著平板與手機計畫著這個月想做的事情,結果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蔬食小店,腳就失控的走了進去。明明我是個愛吃肉也
Thumbnail
avatar
Nevaeh P
2020-11-01
失控的劇本已不足為懼失速的滑行,閃過眼角的是死神的身影。 我在小雨中漫步於森林,不知道甚麼是曾經, 忘記的是怎樣的風景,還是只是一場遊戲。
avatar
蘇 遇
2020-10-19
失控的囤積症:別讓念舊情緒綁架你的人生<p>珍惜物品是好事,但是表現太過度的話,也許是來自於內心的不安全感。甚至是一直停在過去的歲月中,這種念舊會綁架我們的人生,無法再往前進,創造新的可能。</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