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系列】我們的愛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的維持是否也有一套標準的SOP。如果說每個人生而不同,那面對關係的處理方式一定也會有所不同吧!

維持遠距關係的6條準則:

  1. 相互信任很重要 · 2. 保持聯繫不偷懶 · 3. 將千絲萬縷的思念化為真誠的形式傳遞 · 4. 把自己照顧好 · 5. 聊聊對彼此未來的規劃 · 6. 決定下次見面的日子.

對於維持遠距關係的重要準則,這6條我們沒有一條是做到的。

後來的我經常在想,也許是因為你的婚姻狀態,還有生活歷練,讓你不再相信天長地久,更多的時候你只想擁有當下的快樂。

這樣的說法也許對你來說很不公平,但這是我內心真實的感受。

不是生來如此,而是知道你有太多的羈絆,沒辦法像我一樣灑脫。

一個自由自在的人,永遠不會懂得被困在牢籠裡的人有多嚮往自由。

你說我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人,但其實你也是用著你的方式在對待感情。

長大後發現,如果一開始就無法達成共識,得付出很大的力氣來維持這段關係。因為我們都知道一個人的本質是無法改變的。對愛的定義從來就不在一個線上。

一開始在你說出,我只是你的「男女朋友」,也不是另一半,我就該明白,我們之間對愛的定義不同。是我過於遲頓,才由別人的故事裡看見這個事實。

原來我們的想法及觀念有如此大的不同,世界上最遙遠的是「心的距離」,即使再愛也無法拉近。

原諒我在看不見未來的時候,無法做到無私的付出。這是我的自我保護。

在我的世界裡,「男女朋友」等同於另一半,是我想一直到老的人。即使後來無法繼續,只要投入就會全心的付出。

我們對關係的定義原來有這麼大的差異,但你從未提起。有些事靠自己體會後比由對方口中說出還傷。那讓我意識到原來我的付出是如此的一文不值。

即使早就知道我們不適合,我還是陪你走過一段沒有結果的路。

雖然時間不長,卻是我難忘的回憶。是時候該學著放下你,雖然需要時間,但我會努力做到。和過去好好告別,總會好起來的。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