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系列】以朋友的方式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的當朋友為何還是會忍不住在意,對方的已讀不回,訊息的斷斷續續。

情緒就這樣起起伏伏,看著未讀訊息的小紅點有他的出現,心裡還是會有期待。

幾天沒有訊息除了失落,還是會提醒自己一句,這就是朋友的日常。訊息有一句沒一句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你也不會為朋友沒有秒讀你的訊息而在意,即使久久沒有問候,會牽掛但不會走心。

調整的過程就是在這樣的患得患失,起起落落間,你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時間,等到哪天你能平常心看待,你就知道你已經調整好了。

沒事的,曾經放在心上的人,難免諸多在意。心裡有期待那就期待吧落空的心情多少都會有的,你已經在努力調整了,也做得很好,允許自己心裡還是會有期待,但你也明白那沒有意義的,因為你很清楚你也沒有再進一步的打算。

你承諾自己要談場成年人的戀愛,尊重對方不一定能給你所有的回應。

因為你們之間對關係的定義並沒有一致,也可能有其他的原因。但那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心情就如潮汐般起伏,黑暗與黎明日夜交識替換。雖然此刻的狀態,並不是你希望的。但這就是過程,還是會在不經意間又擾亂你的情緒,但終將過去。

不需要因為喜歡一個人產生的情緒而責怪自己,為你擁有愛的能力而驕傲至少你做到不打擾,也清楚的表明過你的立場。

你知道這是你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你也會好好的修完這個學分。

129會員
229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系列EP1》禁尻十一月,不可以色色的 "由來"No nut november 每到11月,網絡上或是社交論壇就會出現"不可以色色"的行動或是挑戰,而該挑戰的由來,是源於網絡上的挑戰運動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2-11-06
[說故事系列]不願意開口說話的個案職重服務的初期,要先全面的了解服務對象,野口的狀況馬上讓我擔心起她該如何通過面試呢?工作的時候遇到困難該如何求助呢?看起來,她好像比較適合固定流程、不太需要與人互動的作業員工作。但是,有點像公主般的她,爸媽會捨得放手,讓她做辛苦的作業員工作嗎?我的心中是滿滿的不確定啊...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4-24
[說故事系列]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小時候因為車禍的關係傷到左腦,導致右側偏癱,右側身體功能較弱,右手無法單舉高過頭,手掌無握力,右腳可行走,但腳板無法控制及彎曲。除此之外,他更在30歲那年,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切除部分大腸後經過化療,目前已獲得控制,只要定期追蹤即可,從他的形容中我可以感受到他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悲慘、很倒楣...。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2-27
[說故事系列]擦身而過的工作機會看著時鐘走到早上八點,我灰心的打了電話向公司的人事取消試做的面試安排,然後,淡然的回想過去這段日子做過的努力,還有一再重複的故事。 眼前這個有點帥帥的小男生,我叫他小小兵,今年20歲,雖然是智能障礙輕度,但外表完全看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11-10
[說故事系列]老師,你不要多管閒事就在某一天,我第一次收到小玲傳來的語音訊息,覺得疑惑的我在把訊息打開來後,居然聽到讓我驚訝的內容:「小姐,你不要多管閒事喔!你很了不起吼!有辦法幫小玲找工作很厲害喔!我看小姐妳的照片很漂亮喔…」,聽完後其實我有點毛骨悚然,「難道,我照著個案的意願提供服務錯了嗎?難道媽媽不希望孩子就業嗎?但爸爸同意、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1-10-10
【恐怖故事系列】疑似Trazodone引發肝損傷的衰狗標題破梗系列,大家進來讀讀故事呀 (招手)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3-07
[說故事系列]求職絕不能妥協的事─談身障就業的勞動條件唐小鴨,男生,智能障礙輕度,他講話很沙啞、音量不大,身高155公分、體重只有40公斤,非常瘦小。沒有情緒或行為的問題,陪同面試一個負責現場的產品組裝、檢驗、包裝出貨等,談勞動條件時,我提到...薪資大概就是勞基法規定的時薪... 沒想到,老闆娘這時臉色有點改變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0-12-13
【恐怖故事系列】你有聽過食道主動脈廔管嗎?怕.jpg今天跟大家分享個又是來自獸醫急診加護期刊的鬼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9-03
【恐怖故事系列】活性碳引起的胃腸道阻塞我很喜歡獸醫急診加護期刊 (Journal of Veterinary 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JVECC) 的病例分享 (case report)系列,或是我覺得應該改名叫做恐怖故事系列。 真的超恐怖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另外一位衰狗的恐怖故事:活性碳引發消化道阻塞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