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全部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了你徵婚啟事,裡面列了一大堆條件,我想跟你講個故事?」紅娘聯誼社的老板娘看起來語重心長。

「什麼故事?該不會我要的條件你找不到吧?」徵婚女神情顯得高傲。

「當然不是!只是想跟你溝通一下現在婚戀市場的三觀!」老板娘看著徵婚女,生怕她生氣似的。

「你說吧!」徵婚女從包包拿起了口紅,開始塗抹原本紅艷的嘴唇。

從外表來看,這個徵婚女的身材臉蛋不是一流就是二流,根本也不需要跑到紅娘聯誼社,加上全身名牌,不是很會賺錢,不然就是富二代出身。

「首先我能先問你一個問題嗎?」老板娘瞇著眼睛似在思考。

「請說!」徵婚女不經意地望向窗外。

「你條件那麼好,怎麼會來到我們這種相親聯誼社?」老板娘的眼神顯得好奇。

「我其實不乏男生追求,可是我都看不上眼,所以決定到這裡碰碰運氣!」徵婚女看著自己勻稱修長的大腿,臉上露出自信的微笑。

「這邊其實很多都是找不到適合的男女朋友,所以跑過來找我介紹,當然也有一些過了年齡,想找人過生活的,像你這種的比較少!」老板娘的神情有股深思的味道。

「你還沒講你的故事?」徵婚女的語氣顯得不耐煩。

「我的故事其實和我爺爺有關!」老板娘望著天花板,神情顯得幽遠。

「跟你爺爺有關呀!麻煩講快一點,我們好正式進入主題!」徵婚女東張西望,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爺爺是民國三十八年跟著國民黨到台灣的退伍老兵,也就是所謂的榮民,因為年紀已經不小了,想找對象,但是一般的女生看不上,只能花錢買一些原住民或家境貧寒的女生當老婆,這些女生有些正常,有些可能身心方面有一些問題,就看花的錢是多是少?」

「其實我爺爺也不是有錢人,所以只能一筆錢、一筆錢的存,每存到一筆錢他都會說,這筆錢可以買到女人的胳臂!那筆錢可以買到女人的大腿,等到錢都湊齊了,他最後說:「我終於買到一個老婆了!」老板娘說完神情顯得木然。

「你跟我說這些幹什麼?年代那麼久遠,現代那有可能發生這種事?」徵婚女一臉不以為然。

「我奶奶身心健全、面容姣好,可是家裡太窮,弟弟妹妹又多,雖然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可惜一樣窮,最後迫於無奈只好嫁給我爺爺,我爺爺對我奶奶很好,但是我奶奶心中始終有一個缺憾,那個缺憾叫愛情!」老板娘不知道想到什麼?表情顯得哀傷。

「這種悲傷的故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徵婚女看起來無動於衷。

「的確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不過你列出的那些外形、經濟、個性甚至生活小細節的條件,在某些程度上是不是也有些將感情或婚姻物化的傾向呢?」老板娘定定地看著徵婚女。

「在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都需要標準和條件,我的標準和條件在這邊,絕對不可能降低,不然豈不是太沒面子了嗎?對了!你廢話那麼多,到底有沒有適合我的對象?」徵婚女的耐心已經用完了,講話開始不客氣了。

「目前沒有!」老板娘偷眼望了隔壁桌一下。

「沒有早說!白白浪費我的時間!」徵婚女說完氣呼呼就走了。

「老板娘謝謝你!」隔壁桌一個男子站起身來,走到老板娘旁邊坐下。

「所以她大概沒機會了吧!」老板娘看著男子,一臉詢問。

「本來你把她的資料傳給我,我真的以為是天作之合,因為她的所有條件我全部都符合,我也滿喜歡這個小姐的,所以請你假裝說一說我曾祖父的故事,看她的反應如何?結果我要的條件,她沒有一件符合!」男子倒了一杯水。

「你的條件是什麼?既然你擁有那麼優秀的條件?」老板娘也覺得好奇。

「那些列出來的條件其實只是次要的,主要的是,不管是興趣、喜歡或愛,我都希望是和「我這個人」有關的,而不是和「我有什麼」有關!」男子看著徵婚女喝過的杯子上的紅唇印怔怔地出神著。

「其實你曾祖父的故事真實地反映了我們婚戀市場的現狀,大家表面上說條件,其實就是論斤秤兩、討價還價,婚姻走到這種情況,真的能夠走多遠?大家其實心知肚明!」老板娘意氣蕭索,好像老了十歲似的。

「老板娘!老板娘!我要你幫我介紹剛剛從聯誼社離開的那個男人,一看就是我的菜!」徵婚女忘了雨傘,回來拿時剛好看到那個優質的男人。

「這件事你可能要慢----慢----等!」老板娘說得有些心虛。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