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學希塔療癒?戳破濾鏡、回歸自己 | 基礎三階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希塔療癒最強大之處在幫助我們看見自己舊有的慣性、盲點跟框架,同時清理及釋放所有阻礙,讓我們充滿突破現狀的勇氣,感受每一個細胞都洋溢著滿滿的光與愛、幸福與豐盛,面對生命中的所有目標,都能不再只是奮力地披荊斬棘,而是懷抱著喜悅探索生命,相信自己能輕鬆喜悅地創造生命中無限的可能及奇蹟。」

《進階希塔療癒》書中一位輔仁大學教授分享學習希塔的心得,完美表述了我心中所想~所以就借花獻佛一下😝

聽起來很美好對吧!我真實的心路歷程是怎樣呢?希望可以用血淋淋的分享讓大家多點真實,少走點與預期落差的失落感~以下心得僅供參考,每個人的體驗都會不同。


這個失落感來自我一開始對希塔療癒有錯誤的認知,我以為「只要學了」就會跟前輩們在公益影片裡分享他們的奇蹟故事一樣,人生就此馬上翻轉、快樂似神仙、豐盛如流水🤣然後帶著這滿溢的愛與豐盛,幫助更多人也能創造理想中的美好生活!

於是,我帶著這個美好的濾鏡開始了學習之旅。結果,很抱歉,在我身上沒有發生這個轉瞬的奇蹟。更多更多的議題都跑出來,突然冒出很多負面情緒!

導致我對希塔有很多批判,像是為什麼要免責聲明,覺得根本就是撇清責任、射後不理!還有,說什麼造物主是無條件的愛,結果有一堆條件,如果什麼事情沒有顯化成功就是「你信念沒清乾淨」的問題。當時真的覺得超不爽的,心想根本就是一場龐氏騙局哈哈哈哈(多激動)

批判完外在,接著就開始批判自己。為什麼我都學了希塔還是有這麼多負面情緒?遇到這麼多 drama 事件?是我不夠好、我練習的不夠、我清理的不夠、我要再更努力一點做挖掘清理才行。自己從這個漩渦中跳脫之後,遇到很多療癒師,也都有相同的歷程,覺得我都學了這麼多,「有負面情緒是錯的」「生活不應該再有任何苦難」,如果有就是自己的錯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不想分享過去那段既負面又批判的時光,擔心會讓大家對希塔療癒貼上不好的標籤,卻突然覺得該分享出來,因為那些經歷都是必要的養分,我同樣是透過希塔療癒有了 180 度的大轉變,而我只花了 2 個多月。這個轉變除了「自我感覺良好」,老師、同學、甚至身旁的朋友都會來跟我說他們看到我的蛻變,從烏雲籠罩變成閃閃發亮。

2 個多月快嗎?慢嗎?這數字一點都不重要!


學完希塔我是怎麼在短時間大轉變的呢?甚至已經開始有付費個案,更都得到很棒的回饋評價?

我沒有通靈體質、沒有陰陽眼、沒冥想過、也沒接觸過任何靈性學習、家族中沒有乩身或薩滿,不懂能量、不懂大自然療法、不懂水晶、不會動植物溝通,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靈性小白。

唯一有的是共感、同理、直覺力的天份,再加上我沒有被挫折低潮打敗,而是選擇要主動面對,大量的練習及清理。

這 2 個多月以來,沒有上課的時候,我就是把自己塞得滿滿的。不是在看希塔的書、公益影片自我挖掘與學習,就是找人對練或參加練習會。

硬要說的話,我是高敏族群,深受自己的高敏困擾,因此對心理學的書很感興趣。後來也看身心靈的書,像是「覺醒的你」「臣服實驗」「靈魂出身前計劃」。看得也不算多,所以唯一不小白的地方是,大概是我「相信」向內探索會找到解答

相信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歸納出四點

  1. 覺察:覺察並且看見自己的問題
  2. 接納:接納每個面向的自己、接納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舒適的步調、接納人生旅途就是有高低起伏才好玩、接納每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意識跟不同的靈魂旅程
  3. 相信:有願意去改變的心,並且堅定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宇宙都會給你
  4. 創造:人生的遊戲關卡我自己創造


如果把人生想成一場遊戲,過去我認為命運是上天決定好的,我是那個辛苦打 boss 的人。所以我是用受害者心態在闖關,每打完一關獲得一些技能,闖完一關接著一關。好苦,沒完沒了。

學了希塔之後我才知道,來到地球這個遊樂場,就是要透過體驗生命的方式學習美德。然而,通常我們需要歷經痛苦,才會獲得成長,所以靈魂會為你創造很多困境,讓自己有機會習得某項美德,一次學不會就再來一次!

可是我們大可不必透過這種痛苦的方式成長

信念創造實相,所有的一切都是根據你腦中的「想法」創造出來的。希塔療癒是一套有系統的課程,協助你發現自己擁有哪些信念系統,藉由清理跟轉換,讓生命有翻轉蛻變的機會,人生的遊戲關卡該如何體驗,我自己創造。

希塔療癒裡面,很顛覆我過往的其中一個想法是,萬物都是由「能量」組成。而每個人都是宇宙源頭能量的一部份,所以與生俱來就擁有跟宇宙源頭連結這樣的能力。

確實「靈性成長」尚不是目前普世價值的追求,過往教育經驗裡更沒有「靈性」這樣的觀念。

我相信對於多數人來講仍然是一件難以用邏輯去詮釋的事,雖然已經有很多神秘學的產品普及,像是「星座」「塔羅」「占星」「紫微」「命盤」「靈氣」「脈輪」「動物溝通」「指導靈」,但是希塔療癒的「與能量連結」,真的太超出我熟悉的常理,直覺反應就會覺得是怪力亂神或是胡說八道。

所以,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判斷力真的很重要,而非迷信,不要少了自我,只盲從的相信宇宙源頭的聲音或者老師教的、對練的療癒師告訴你的,隨時保持質疑,這是最高真理嗎?這是我所追求的嗎?

只有我們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把工具交給你了,取決於你後續怎麼思考及應用,那都是個人的自由意志,自由意志是最強大的法則,無可動搖。

除非你自己願意,否則沒人可以改變你。

還有,不再需要透過痛苦的情境來成長,不代表我們不用行動

而阻礙顯化實現只是信念跟法則的保護機制,一個是生存自我知道我們無法承擔結果,所以阻礙顯化成真來保護我們。法則也會有機制去保護,不然如果人人都是薩諾斯,一彈指世界上一半的人口就消失怎麼辦?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真的能夠為自己負責了(也就是信念清得越乾淨時)生命處處是奇蹟。

好啦,以上超真實心得分享完畢!感謝我的啟蒙導師們🌟🌟

以往我可能會去否定當時的自己怎麼這麼糟糕,但現在我覺得有夠可愛!我知道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都會成為養分。也不再對於自己帶有批判,而是心懷感恩,沒有那樣的過去,哪有今天的我。

再說,也一定會有人踏上希塔的學習之後會有跟我相同的困惑啊!希望能夠真實的分享心得給大家😳

曾經很後悔自己沒有早點接觸到希塔,就能早點開始翻轉自己的人生。不過其實我更早就耳聞過,當時只覺得是詐騙集團。如果真的學了,可能也沒有今天的感悟。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步調,每個時刻都是最高最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所以我該不該學希塔療癒?我該找哪位老師?

必須講一句很有用的廢話:相信自己內心的直覺。

在此必須鄭重的感謝我必修三階的老師、同學、伴侶,感謝他們在我烏雲密佈的時期好好接住我、陪伴我。

好的老師跟療癒師真的很重要,但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你的!

你可以先嘗試:

  1. 上 YT 搜尋希塔療癒,有很多公益影片
  2. 跟療癒師約一對一體驗,感受一下希塔
  3. 去老師的 FB/IG/官網感受他的文字給你的氛圍

就像有人健身喜歡找專業的教練陪練,或有急迫要被療癒的需求不想等到學完才運用,就適合找療癒師幫你療癒。

也並非要成為療癒師才能學希塔,很多人學完之後應用在原本的生活當中,讓事業更上一層樓、讓生活更幸福美滿快樂,也能幫身邊的人療癒。

當我們向外追求卻仍得不到內心的富足時,敞開心房體驗生命中的另一種可能吧!

如果內心感到一絲絲的被強迫、糾結,總之,只要不是全然的感到我想做這件事,那就不要做!

靈性成長的工具方法更是多元,大家自由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就像減肥方法一堆,不會一種方法適用所有人,親自體驗了才知道!

BUT!必須要說!不需要因為「靈性成長好像很重要,我也學一下。」歹丸郎太勤奮好學,超喜歡上課、拿證照,最重要的是:

回歸內心,問自己,為什麼我想要學希塔療癒?我是被什麼驅動?



被理解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嗨,我是妮絲,擅長傾聽。
如果你需要,讓我接住你💛

FB:https://www.facebook.com/kiangkianglife/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angkiang_life/

被理解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嗨,我是妮絲,擅長傾聽。 如果你需要,讓我接住你。 一對一心靈療癒預約請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