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人生的本質,就是一個人活著。不要對任何人心存太多期待,我們總是想要找到能為自己分擔痛苦和悲傷的人,可大多時候,我們那些驚天動地的傷痛,在別人眼裡,不過是隨手拂過的塵埃。”

這是我昨晚睡前看到的一句話,心有戚戚焉,你之所以感到不快樂,就是因為對別人期望的太高,當別人的作為不符合自己的心理預期時,就會感到失望和難過。

但現實中沒有任何人會和理想中的一樣美好。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只有完美的人設。

對人期待的越高,換來的失望就越多,有些時候君子之交淡如水,適當的保持距離,反而更可以更冷靜並看得更透徹。

有人常說,不要成為別人所期待的你,但我更想要說,也不要對別人心存期待,不會期待就不會受傷害,冷靜地看待每一段交往與友誼,不要過度付出,也不要冷漠以對,活在當下做好自己。

成年人的孤獨,或許就是悲喜自渡,而這也正是我們難得的自由快樂。

raw-image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擊不倒你的,會使你更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而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下坡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期待期待 是我們喜歡某件事物的原因 期待看到新回應 新文章 期待看到 熟悉的身影出現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5-05
    期待期待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1-01
    期待!?期待一條魚飛上天空? 期待一隻海龜像鯊魚般兇猛? 期待鳥類在水中生活?期待麻雀像老鷹? 最近我又被問一個問題,我對我女兒有期待嗎? 我歪著頭問道:「我為什麼要期待?我該期待甚麼?」 那人回我期待她的成績突破多少,媽媽沒有期待嗎? 我理所當然地回:「我完全沒期待,因為不是我游的為什麼要期待?」
    avatar
    2022-08-14
    期待你的期待是你的事,無關別人, 別人是否符合你的期待,是別人的事。 生命裡, 你可能有很多期待, 但最需要你關注的,是自己; 當你願意靠近自己了,瞭解自己了,接納自己了,愛自己了, 你就不再把期待放在外面, 因為你知道, 無論外在世界如何變化, 自己的內心始終安定, 你滿足了愛自己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5-27
    期待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小的時候,ㄓㄨ
    avatar
    beau
    2022-02-10
    期待期待是一種賭注 賭得越多,摔得越高; 期待是一種心情 心情越好,得到越多。
    avatar
    Cheega
    2021-11-13
    期待期待你的回歸與帶領 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紫薯魚
    2021-09-27
    期待突然了解腸躁症的源由 又怠惰了幾天沒有上來vocus爬格子了, 後來對於腸躁症,居然找到可能的原因了。話說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3-30
    期待「我放不下那片海。」我說
    Thumbnail
    avatar
    夏恒青
    2020-02-29
    期待頂著炙熱的艷陽,來到了熟悉的橋樑,海面上有一艘正在行駛的漁船,我輕輕地拿起手機將光學變焦調到五倍,抱持測試最新科技的實驗精神按了幾張,畫質好不好,見仁見智,我是認為仍有巨大的進步空間,今年是二零一九年,我對手機在照相這一塊領域充滿了無限想像。 宜蘭蘇澳, Yilan, Taiwan / 2019
    Thumbnail
    avatar
    Krishna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