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停下來,也不會出大事的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每天的生活被工作堆滿,身上堆積著各種莫名的「期待」

親愛的,從期待中解放自己吧

親愛的,從期待中解放自己吧

從期待中解放自己

在工作中,主管、下屬對你的期待

在家庭裡,父母、長輩對你的期待

在感情裡,另一半對你的期待

我們要相信,選擇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有自己能讓自己從期待中解放出來。

當你不再費心的揣摩別人的期待,你就能逐漸聽見自己內在微小的聲音,那個聲音會引導你往自己喜歡、讓自己感到最舒服的位置去。


課題分離

如果你的父母、另一半因為對你抱有期待而受傷,這是他們的課題,與你無關。

不要因為讓對方失望、期待落空而內疚、自責,這就是內卷的開始。我們要經常檢視自己的情緒,當你覺察到自己的情緒開始焦慮、不安,就可以從源頭看一下是不是哪個環節卡住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讓自己盡快找到這種自己擁有掌控權的感覺,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一個經常憤怒的人,就好像是一直把手上滾燙的煤炭丟向他人,我也開始練習避免憤怒,避免生活中有太大起伏的情緒波動,因為我知道自己寶貴的專注力該擺向哪裡,當你清楚自己的目標方向時,很多憤怒你根本也不會在意了。

在生活中放慢腳步,不代表鬆懈,而是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讓大腦保留更多的空白時間,就好像肌肉緊繃時需要放鬆一樣。這就是我們人體的生存機制。

懂得分辨取捨,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更大的豐盛。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

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