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超覺靜坐的奧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超覺靜坐的奧秘】


羅伯•羅士 ROBERT ROTH著

李錦芬 譯

1998,方智出版

〔新時代系列 82〕


❍ ❍ ❍ ❍ ❍❍ ❍ ❍ ❍ ❍❍ ❍

023 開展並運用全部的心智潛能


  • 能量:因為所有的思想都會動;一個思想接著另一個思想。這種動作就表示了能量。
  • 智慧:因為這些能量都有特定的方向。
  • 這就是說,你不斷在產生能量和智慧的脈動。
  • 心智寧定下來時,自然就增加了創造力、智慧和能量。心智最深的層面,就是最大能量和智慧領域。
  • 超覺靜坐是一個簡單、自然的方法—不需要集中或控制—可以精煉心智的活動,同時直接體驗思想泉源。
  • 超絕靜坐讓活潑、充滿思想的心智寧定下來而進入超覺意識,那純智慧的領域。在其中,心智是寧靜、無邊的,同時又內在完全清醒。意識的這種自我參照狀態就是自然律的統一場。
  • 練習超覺靜坐時大腦半球之間和之內的腦波協調性增加。大腦功能產生更高秩序性。
  • 「對我來說,在練習超覺靜坐時經驗到的寧定的內在清醒狀態和擴張的覺知,這才是決策成功的真正基礎。…」— 史提夫•魯賓,國際聯合燃料公司
  • 「當我覺得頭腦清楚且沒有壓力時,所有的事情就自然而然為我帶來支持、順著我的願望了。」— 珍妮•羅騰貝格,曾於一九九三年獲得美國國家學術獎。


059  健康的身心


  • 休息。在練習瑪赫西超覺靜坐二十分鐘裡所獲得的非常深度的休息,可以讓身體恢復疲勞,掃除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壓力和疲倦。這種非常深度的休息有助於使高血壓正常化、降低膽固醇的值、改善支氣管性氣喘、減輕失眠後遺症—甚至還能加快反應時間以及提升運動表現。
  • 有了這種深度休息,我們不只是管理了壓力,同時還在當天預防新壓力累積,也掃除了過去累積下來的壓力。
  • 「超覺靜坐讓我的頭腦更清楚。現在我有求知欲,我想知道更多。…我非常享受生命,真的很享受。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我去上班、我去旅行、我盼望明天會是多麼美好。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有過的體驗。超覺靜坐改變了我的整個人生觀,讓我感到生命真的非常有價值。」安•赫黎,七十歲。
  • 受測者在練習超覺靜坐時接受呼吸率變化的測量。呼吸率從每分鐘14次降到每分鐘11次,這顯示出超覺靜坐技術帶來休息和放鬆的狀態。而這種在呼吸率方面的改變是自然、不費力且舒適的。
  • 一項轉換分析(從大量研究體中導出確定結論的常用科學方法)發現超覺靜坐較閉眼休息,更能使基礎皮膚電阻產生明顯的增加,這代表進入更深度的放鬆狀態。與一般休息比較,超覺靜坐也造成了呼吸率降低,以及血液中乳酸鹽值的降低,進而達成深度的休息與鬆弛。這些生理變化在心智毫不費力地寧定在休息性機敏狀態中—純淨意識—時自然而然產生。
  • 血漿中的可體松是一種壓力荷爾蒙。這個研究顯示在超覺靜坐中血漿中的可體松降低。
  • 生理上,我們用生物年齡來測量一個人的年齡。練習超覺靜坐五年以上的長期靜坐者,生理上較其實際年齡年輕十二歲,這乃由測量其血壓較低、近點視力較佳、聽覺辨別力較好得知。短期靜坐者,其生理年齡較實際年齡年輕五歲。本研究的受測者,其飲食與運動均受控制。

❍ ❍ ❍ ❍ ❍❍ ❍ ❍ ❍ ❍❍ ❍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亮點書摘《S/Z》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421~45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然輸入法V13上市!亮點功能與規格售價懶人包自然輸入法在 2023 年 9 月,正式發布 V13 新版本!今年同樣推出 Winodws 專業版、Mac 專業版及 Lite 版,這次自然輸入法V13又有哪些亮點功能? 這裡彙整了上市規格、售價與新舊版本升級的懶人包介紹,讓你迅速掌握自然輸入法V13 !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3-10-05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五大參觀亮點(2)獨特圖書館》牛津大學獨特圖書館,一是巴洛克式圓頂造型Radcliffe Camera(瑞德克里夫圖書館),二是Bodley Tower Hall Staircase(博德利塔廳帶有扶手的樓梯),三是拉丁文入口的Bodleian Library(博德利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9-25
    《書蟲公主》以書為起點展開的戀情。《書蟲公主》改編自日本作家由唯所創作的小說,插畫由椎名咲月負責,漫畫版則由喜久田由依繪製,動畫版由Madhouse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1
    用閃亮的燈泡聖誕樹書,點綴最溫暖的月份《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繪本深讀我真的很喜歡聖誕節,在我的信仰裡,這是慶祝有一位救主為我們降生、為我們帶來拯救的日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夜...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1
    「燈亮,人就沒了。」│《點燈》短書評 百年前的鹿港,發生了大疫。 從港口到街上,出現了大大小小、提紅燈籠的妖鬼...... 燈籠出版,編號02作品《點燈》短書評以及作者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燈籠出版
    2022-06-20
    [英語橋樑書推薦]經典童書Geronimo Stilton系列一起來讀兒童讀物經典老鼠主角Geronimo倒楣到引人發噱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2-06-14
    新北五股的新亮點 – 五股圖書館與李宗芳主任前幾天新北市立圖書館五股分館重新開幕,侯友宜市長也特定撥空出席。或許這個分館主題定位為樂活與自然,剛好也是我近年關注的主題,所以我也應邀擔任開館第一場的演講–活得興高采烈。 想不到勇於任事積極又認真的李主任真的向文化局爭取到改建的經費,經過近幾年的修繕,總算在昨天以全新的面目提供市民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07
    中廣新聞網《新書快報》專訪Vista:用FAB法則套公式,無痛寫出超亮點很高興日前有機會接受中廣新聞網《新書快報》節目的專訪,與主持人周詳先生暢談內容行銷的二三事,同時也跟聽眾朋友們分享Vista的新書《內容感動行銷》。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