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Q!的5項修練[啟動職場與生命的開關]_心得報告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看問題的表相,而是深入探討該問題發生時,它背後尚隱藏了哪些問題,若未閱讀此本書之前,我的確只是就問題表相,而抱怨著why、為什麼是我、這是誰的錯…等,但閱讀此本QBQ!的5項修練後,讓我獲益良多,終身受用。

「學習」等於改變,這是不爭的事實,學生時代;被動式的授教,踏入職場後;自動自發的學習,二者差異甚大,所得的效果也大相徑挺,唯有出於自願的學習,求知過程遇有困難時,也甘之如貽的想辦法破解難題,找尋答案,這樣的知識是助長心智,讓自己的視野和心靈不斷的提升。

部門主管充份授權於部屬,讓部屬盡情發揮所才,肩負重責,讓員工心有所屬,感覺是團隊的一份子,會變得更堅強,反而可以積極努力在工作職掌上,除了完成例行工作,面對突發狀況,也會輕鬆應付,不再荒了陣腳。
這是「負責」的概略式陳述,我想凡事不要太過,取之中庸,不要負責任過了頭,所有的責任全一人扛,壓力過大,也會適得其反,不要推托責任,只選輕鬆做,難的不踫,這二者過與不及皆不好。

我想每個人都能發揮「創意」,只是有沒有常去運用腦袋,東想西想,什麼樣的鬼點子,都可能是一個好的發想,任何一個案子的推行,都是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才能成就一件大事,當我們資源不足時,是否動動腦筋,運用手邊現有資源,做更大的發揮,也能完成一件使命。

人與人相處,需要溝通且慢慢培養感情,愛情和友情二者皆是需要這些步驟,才能建立成「信任」,瞭解彼此的想法,找尋共通點,擁有相似特質,會更貼進彼此的距離,短時間無法看穿一個人真正本質,互動才會產生能量,才會看到更真的一面;你是誠實、樂觀、親切、可愛、善良、上進的嗎? 還是充滿負面能量的人呢? 唯有時間能見證一切,透過相處,慢慢磨合,達成共識,信任一點一滴推磋成塔。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