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近年底,最近真的忙到快冒煙了。其中有一項是因為公司發展上已經默默的成長到了一個門檻,所以為了後續的發展這一年多來一連串的轉型計畫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目前已到了收尾的階段。 也因為接近收尾,目標與計劃也相對變得清晰,人員的狀況、素質、能力、潛力、意願盤點也就浮上了檯面。


昨天被老闆M抓進了房間,被告知了初步盤點結果,我的團隊在整體能力上明顯優於其他團隊,問我是否願意將優秀人員釋出,好讓他們可以盤算大規模組織調整的可行性。


回顧這接近三年的時間,忽然被告知並接手目前的小團隊,中間經歷了前六個月的外商遷移潮,資深人員大量流失。再加上組織發展需求,人員的配置又增加了不少。在面對業務持續成長所帶來的專案數量暴增,外加同步花費大量時間進行招募、面談、訓練。處理資深的新進人員文化適應問題,剛畢業的小朋友能力提升計畫,留下的同仁對新任主管認同度以及整體團隊文化的調整,在沒有終點卻持續前進的步伐中,忽然之間似乎已經將這一手爛牌玩出了一些成績與花樣,並得到了認可了。


停下腳步回頭看看這幾年的團隊變化與旅程,真的打從心底覺得自己超幸運。能夠在接手後招募到大量的優秀同仁,另外轄下的幾位主管願意認同我的觀點轉換管理風格,以及藉由這樣的機會導致我徹底認清自身能力的缺口,只好開始進行大量閱讀並於每天實踐後藉由紀錄來覆盤與改進,逐步提升了我的認知邊界與水平,在溝通能力上也有相當大的差異。


我沒有能力決定未來的組織及情勢變化,只能在事情發生之前持續地想辦法學習與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便在面對時可以多一份自信。藉由這裡紀錄一下這個事件與當下心情,也期許自己這一次在面對改變與挑戰時,別再像三年前一樣忽然意識到自己的能力差距竟然是如此的巨大。





希望明年別再繼續落髮與體重下降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