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嚴長壽總裁的交會|Diary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熱忱,我能多做些什麼?

自2021年4月以來,閱讀與聆聽嚴長壽先生的書和講座成了我學習的基礎。當眼界被拓寬時,我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視野。常常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明明沒有多做什麼大事。看著嚴總裁一句句話、一個個故事娓娓道來,我總是想問問自己,「你什麼時候也能好好的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呢?」許多我身邊的人大概都覺得我是那種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了。

但其實我不太確定,我沒有像他們想像那樣的那麼確定。至少在我感知裡,我是這樣的人,但其實我對自己的想像總像是白雲,千變萬化、來不及捉摸就已經變換成另一個模樣了。

當初會認識嚴總裁是因為天下文化發表「你可以不一樣」Youtube影片裡短短幾分鐘一席話而感慨自己所需能量而後手刀訂購他的7本書的。我還記得在美國接收到滿滿的書的感動,好想趕緊來拜讀嚴總裁的著作。

想到這裡,記不清也說不上來自己到底讀進了什麼箴言,只知道,我的眼界從此便不同以往。閱讀不代表我們真的會學會什麼,閱讀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裡用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去看待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狀態。學到的事物在當下會充滿煥然一新的感覺,但當時間過去,無論是文字還是知識都會漸漸的越離越遠,直到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把字字句句活出來,才會明白,原來他們都成了我的血液、新的思維模板。

擁有不同的模板是很神奇的感覺。稱它為模板是因為我們可以變換此刻想運用的模板,經過拼裝之後,各種不同的思維成了我獨有的工具,我能看見某個角度去做創作、跟自己碰撞。當我開始用更寬的角度面對事情時,我能去挖掘對生命的熱忱。

當我也不確定生命本質的時候,我會試著對自己提出問題,帶著問題去聆聽嚴總裁以前說過的話。反覆下來,我間接學習到了許多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