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放假去一趟旅行是真的能放鬆,還是在逃離現實…..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不會旅途后要上班的前一天更有一種不想上班的感覺,旅行是你逃離工作的煩惱的一種行為,卻不是一個好解決方法,也許你的不安和麻痺感才是源頭,80%工作者都缺乏松弛感的能力!

 

常聽到一句話:「工作和生活要平衡!」旅途就是在生活,為何卻沒有因旅途和工作平衡呢?90%的人都誤解對工作和生活要平衡的解讀,其實底層邏輯不是完全把工作和生活分開,越分開越產生分裂和痛苦感,你更應在工作和生活中適當調整放鬆也就是松弛感的能力。

 

我們工作煩惱大致歸類以下

溝通問題

作為工作者,那個行業都遇到總和某某溝通不來,這發生在部門間,同事間。到底為甚麼會有溝通不來?這在於每個人在講和接受落差,也在於對溝通解讀曲解了,溝通是意見交換,不是說服,也不需要在價值觀一樣才能溝通,我們覺得和某人溝通不來是在於我們都希望主導說的事要別人按其做。

解決溝通有兩個方法,一是復述,是對方復述你表達意思,二不爭原則,不要因為別人和你意見不合而馬上反駁,學會接受,保持開方的態度

 

工作麻痺來自缺乏成長思維

有一個笑話,一個人跑到老板前,

那員工說:「我都有十年工作經驗了,為甚麼您還不給我漲薪水呢?」

老板說:「你是有十年工作經驗還是一年的工作經驗用了十年?」

 

這看是一個笑話赤裸裸地指出大部分人把一年工作經驗用足十年,要知道成長是改變自我的一個過程,是需要經過刻意練習和忍受痛苦和煎熬后才沒白付出時間。

 

易瞎着急不是真的快

工作要快卻不要着急,快和急的分別是快是客觀存在,快是一種狀態,別人做一件事要三天你用了一天這叫快,而急是一種主觀存在,是一種心態,做一件事要三天時間你非要一天搞定。正所為欲速則不達,急來做的事不是會好的。

 

同事間過份攀比得失心重

有一個反雞湯是這樣寫着,笨鳥先發,被一只只聰明鳥從后面超過,大多數人對這事覺得合理且認同的,覺得后來居上超越他人是我們該有心態,卻忘了應該和過去的自己作比較,而不該和別人比較,這聰明鳥是笨鳥快,而卻飛不過飛機和火箭。

 

迷失初心

工作環境會改變一個人原先進入這公司,這行業的看法,而調整了做事的方法,這是一種成長必經過,可改掉的新行為是好是壞?核心還是要從本心定義自己,做甚麼事情,可以給你最大的快樂?做甚麼樣的事情,才能讓你感到你在活着,這就是初心,你剛進入職場那份熱血。

 

希望你能保持調整工作中煩惱這松弛感能力,做個工作和生活在心身平衡的人,更不要忘了要成為世上那1%終身學習者,保持好奇心和空杯的心,不斷磨練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

 
以上內容截自<<松弛感>. 書重點筆記分享


若這文章對你幫助,有收獲的請給我一個讚,並轉分享出去。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