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會做事更重要的是:做人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那個年代,曾經有句寫文章都會帶上的經典金句,那就不求做大官,要求做大事。不過,這句話在我高中時,我們的校長非常實在的在朝會說,你還是要先做成了大官,才有機會做大事,所以你要好好的讀好書,考好試,才有機會做大官。嗯以上邏輯,還真沒什麼大錯,當然也有不用當官就能做的大事就是了。

 

接下來我們來聊聊職場上的生態吧!其實職場上有種讓老闆頭痛的人才,是很會做事,但是對於做人的眉角總是缺了那麼一點。這種人才,對於你交赴的任務,通常都可以很精確的找到方法,然後勇往直前,快速達標。但是,有可能他在完成的過程,不是那麼的愉快。不愉快的原因通常來自於他認為我就是把事情做好啊,達成老闆的目標啊,而關於是否為了達成目標去影響了別人的工作,或者佔用了大量的資源,他都是不在乎的。這種人才很容易會得罪人而不自知。

 

這樣以做事為前提的職場態度,在年輕時會被稱為初生之犢不畏虎。但是當你年紀漸長時,你就會認為不適合帶領團隊,而無法升任管理職。而且有些公司到考評某些中高階職位時,是會要其他團隊的主管也同意才能晉升的,你可能會因為一直忘了“做人”這件事而無法晉升而不自知。

 

這裡講的做人,不是和稀泥,當爛好人。而是在做事的同時,對於合作的夥伴,要能學會“察顏觀色”,也就是台語講的“目色好”,進而找到可以讓對方較舒服的合作方式。甚至稍微降一下自己的位階,也無所謂。我曾經有個同事,小年輕,他看到每個同事甚至,開口就是大哥、大姐的,然後用著拜託的語氣跟對方溝通,加上便捷的口才,有些我們不容易打通的關節,他就是一馬平川,立馬通過。還有另外一件很重要的就是,就是對於比你位階高的長官,不管是不是你直屬的,見面打個招呼點個頭,都建議要做,溝通時也不要以對方管不到你的態度來溝通,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變成你的老闆。

 

寫到這裡,我還是覺得關於做人這件事情,我寫得不夠透徹,或許等我領悟更多了,我再來寫。

10.9K會員
750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