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 的宇宙觀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的,您沒看錯,POP有自己的宇宙觀,在它們的定位中只有POP是正道,其他的都是邪門歪道,POP 雖一再強調是以 “愛” 為出發點,但卻對其他的行為處處打壓,某次一位家長聽聞我建議同學去上 “PMP專案管理證照課” 便立馬制止我,說我不能在課堂中推荐同學上POP 以外的課程,而且名稱還跟 POP很像 (WTF),我的這位同學最後成為她所屬銀行的高階管理人,也不在出現在課堂中,但既然是共修本就該是互相協助,更何況PMP與POP的屬性也不同,然而很多POP 的員工都把老師們當作是神一般的看待,這也就衍生出管理上的問題,但這是後話。


這種以 “愛” 為名的做為很不幸被深殖在POP的精神之中,但就我來看跟情緒勒索沒什麼不同,每次去上課都有人跟我說 ~ 


"CK,我打電話給你都不接",還秀出 Line & Messager 的截圖給我看,他們總是說老師很關心你耶!!! 或者是只是想問你好不好...那平常時為何你們都不來問我好不好...只有要上課時才來關心我...


我每次都想知道,老師是真的關心我還是關心我何時要上貢呢!? 還是只是藉由老師的名號來催促我呢!? 這些話術就跟銀行電銷一樣,總是在要推銷我商品時才打給我,而且他們都會說 CK先生我們有一款很棒的商品,您是我們的VIP客戶,但商品明天就到期了之類的廢話...


這就是POP被媒體報導疑似直銷的做法,也就是所謂的 “傳愛”,一種被情緒勒索所包裝的傳直銷,因為這些傳愛的結果都與獎品有關,跟直銷競賽沒什麼不同,只是藉由學員來進行罷了,在號稱上完會很有錢的超覺行銷(也就是報導中那個要價近15萬的課) 中,傳愛貫穿全場,如果你沒有達標,你的隊長(類似上線)就會要你自己簽覆訓,超一跟二上下來,我還有近25萬的銀行貸款還沒繳完,那位已被停職的郭先生還會告訴你這是良性負債,在POP的宇宙觀中,只要是來上課的學債都是良性的,某次呂老師還告訴我們那些錢都不是你們的,都是宇宙銀行給你們的!!! 但我的實體銀行恐怕不會這麼想喔...感謝 iOS 的專注模式及 Android的零打擾模式,讓我得以過濾擾人的傳愛電話,如果不幸有漏網之魚,我也會立即將之封鎖,這就是我有上千Line 友但有其中一半都被封鎖之故。


往年,8-9月間都是傳愛的高潮,然而今年卻很反常,因為某個事件迫使我退訂粉專,與老師們漸行漸遠,直到與同學的 Line 群突然有鐵粉退群,這才從FB中得知了 #Me2 事件延燒向 POP,這個公關危機的處理方式已被我放進我當行銷顧問的教材之中,都說危機就是轉機,但能將此變為創辦人交保後傳絕對是傳奇,是相當值得探討的議題!!!


未完待續...


POP新聞事件


Fantanex 是一系列以靈性成長為主題的故事集, 有議題探討, 也有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筆者也是個奇幻小說及科幻電影的愛好者, 也將探討電影中與身心靈的關聯與電影中隱喻的部份, 而 Fantanex 的由來是 Fantansy 與 Next 的組合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