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POP學員的自白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位POP心靈成長課程的學員在看到那些曾經教導過我們的老師們被檢調約談並被控違法吸金,心裡真的有無比的沉痛,並不是心疼老師們,而是這些年我們到底學習了什麼!? 因為我也是上過課的學員之一,更甚者我還擔任過幾次的工作人員,是否也成為了加害者而不自知呢!?


的確,POP跟我接觸過的其他身心靈共修課很不一樣,它以密集,節奏快速的方式進行,一開始它的確給了我不少幫助,但隨著時間的推進,以及我與老師們更親近之後,卻讓我與之漸行漸遠,雖然我與之保持距離,但我還有數堂課未上,因為它的退費以難搞著稱,所以只好放著不去處理,網路上多著是曾經與之交手的文章!


經過這幾天的沉澱之後我決定以自述的方式把我在POP上課這七年來的點滴寫下來,在藍白合及潛艦洩密案超熱的新聞之外,能躍上全國新聞版面,甚至還持續被多間主流媒體追蹤的事件,必定有吸引人之處,那就讓我這位現任學員來分享POP到底在上什麼東西吧!!!


在開始前先來介紹一下POP的學習系統吧!!! 


課程系統

  • 心理學苑: 從最入門的1階開始到目前的第12階,但還在無限的延伸中
  • 管理學苑: 從入門的 AQ開始,還包括TQ,STP,MTP等
  • 金錢能量: 入門為宇宙財富秘密,Money Talk,超覺行銷 1 & 2
  • 其他: 心與腦,夢
  • 青少年課程: 小 AQ, 小鳳凰


上課方式

POP所有的上課方式都很雷同,以5-6人一組,每組有一位隊長 (在心理學苑稱為家長),除了一般的講課之外,還要分享,比賽,冥想及心理劇,搭配晚上的自修,練功法及寫心得報告等。

在冥想及心理劇時會把燈光調暗,拉上窗簾讓室內呈現昏暗的狀況,在透過引導等方式讓學員進入老師設定的模式中,這是一種勾起小我意識的方式,簡單的說就是先將學員的人格擊垮,甚至到崩潰的邊緣,再把學員救回來給予信心重建,據說可以激發潛能的方式!!!



POP 新聞事件



Fantanex 是一系列以靈性成長為主題的故事集, 有議題探討, 也有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筆者也是個奇幻小說及科幻電影的愛好者, 也將探討電影中與身心靈的關聯與電影中隱喻的部份, 而 Fantanex 的由來是 Fantansy 與 Next 的組合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