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該為了脫單而付出多少努力?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一天有多少自由時間可以運用?


我今天起床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男生該為了脫單而付出多少努力?這個【多少努力】,我想到的是用時間表示。大致來說,我們一天工作 8 小時,睡覺 8 小時,吃飯通勤時間抓個 2 小時,那我們平日一天大約有 18 個小時沒得商量的,只有6小時是可以自由運用。然後假日只扣睡覺跟吃飯時間就算 10 小時,還有14小時可以自由運用。假日跟平日加起來大概就是 58 個小時可以自由運用。

你如何運用你的自由時間?

當我在想【男生該為了脫單而付出多少努力?】這個問題時,我想的就是為了脫單,我們要如何分配這 58 個小時?

首先,我非常肯定我們不可能把全部的時間都放在脫單上。也就是把這 58 小時都用在【認識女生】、【找女生聊天】、【跟女生約會】上面。因為如果我們將全部的自由時間都放在這些事情上,這種過度的目的性可能會讓我們顯得過於急迫,甚至略帶猥瑣。反而讓我們距離脫單越來越遠。

但是,同時,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把全部時間都花在與脫單無關的事情上,也難以達到目標。我們如果就是把這 58 個小時都拿來打電動、追劇、看漫畫、耍廢等等跟脫單【完全無關】的事情,然後又期待自己能夠遇到值得的對象,就是在癡心妄想。

時間分配是個關鍵


所以,我們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花費適當的時間在跟女生互動,剩下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假設這個時間分配是一半一半,也就是我們每週花 29 小時的時間在【認識女生】、【找女生聊天】、【跟女生約會】,或許是比較合理的思考。

想到這邊,我又想到:但如果我每周用 29 個小時在為了脫單而努力,剩下的 29 個小時都用在跟脫單【完全無關】的事情上,那我距離脫單有可能會變近嗎?

這邊的問題是:如果我當下的內外在狀態並不是非常理想,外型不怎樣,內在個性談吐也不怎樣,收入水準社會地位也不怎樣,那就算我每周用 29 個小時在為了脫單而努力,恐怕也很難有機會脫單。

所以這邊的思考就延伸到了除了為了脫單而努力的 29 個小時之外,剩下的時間我需要做什麼?我覺得這是因為想要脫單不僅僅是在認識新對象和約會上,我們對生活的整體理解和塑造同樣也會影響到我們脫單的效率:我們不能只關注於社交方面,卻忽略了自己的內外在和生活整體到底有沒有吸引力。我們應該在社交之外,也花時間在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

那麼,可能的平衡點在哪裡呢?或許我們可以嘗試每週安排一次約會,參加一次社交活動,再加上每天用一點時間在交友軟體上認識新對象,這樣的安排可能是相對合理的。我的初步構想是:我們會用了一半左右的自由時間在認識女生和約會,另一半則用在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

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也是一種努力


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的方式有很多,包括鍛煉身體、學習新技能、培養豐富的興趣等。如果我們成功將自己打造得更有吸引力,在跟女生互動上就會更有效率,說不定甚至不用用上一半的自由時間就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

因此,這種平衡點的設置可能會是一個比較理想的方式。在這樣的平衡下,我們既不會讓自己看起來過於著急,也不會完全沒有動作。這樣的生活方式不僅讓我們更有可能達到脫單的目標,同時也為自己的成長和發展創造了更多可能性,生活也會更有趣。

總結來說,脫單的努力除了投入社交之外,也要把時間花在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如果能夠把這兩件事情都給做好,我相信我們一定會離脫單這個目標越來越近。

補充一點小反思

但如果我們真的用了一半的自由時間在社交,然後又用了一半的時間在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這樣的生活會有趣嗎?這樣是不是可能會讓自己處在一個太過緊繃的狀態,反而讓自己看起來沒這麼吸引人。

所以我們應該不是一半的自由時間在社交,一半的自由時間在打造有吸引力的自己,因為我們還需要另外撥一些時間讓自己可以休息。我自己的經驗是我雖然常常讓自己處在成長的狀態下,但當我感覺到很累的時候,我就會去打電動看電影看漫畫。我還是會適度地放過自己。我很清楚我需要努力跟放鬆之間需要有個平衡。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也讓我更能夠呈現出一個比較放鬆的姿態,我想不管脫不脫單,這都讓我能夠更喜歡我自己的生活。我相信這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提出來給大家做個參考。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