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把握四個原則,讓你的交友軟體從自我介紹就能吸引人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作為一個長期的交友軟體使用者,並且在交友軟體上收穫不少的人,我非常了解交友軟體中的自我介紹有其重要性。因為它能讓別人更容易認識我,進而增加交流和約會的可能性。

我也非常清楚,當我有一組好照片,我可以讓人想要點進我的個人資料頁面。但能不能順利配對,有時候就需要我運用文字自我介紹,深入表達我這個人的特質。當我這麼做之後,我發現我的交友軟體使用體驗變得很好,配對變多了,聊天也更容易有重點。

因此今天這篇文章,我就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撰寫交友軟體自我介紹時你可以注意的幾件事情。

一、描述你的個人興趣嗜好可以讓人產生共鳴

根據我的觀察,有些人選擇是否主動認識一個陌生人,常考量的是雙方有無共同話題和興趣(外表只是第一步)。故在撰寫自我介紹時,我會著重描述自己的興趣愛好,方便其他人在我身上尋找共鳴。

所以我也推薦你可以寫下自己最熱衷的嗜好,以及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就算它並沒有特別了不起,你還是盡量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好讓人產生進一步了解你的欲望。


二、你的約會提案可以讓人對你產生基本的安全感

我在自我介紹中會寫「如果聊得愉快,我們可以一起喝杯咖啡」。會寫這段是因為我知道許多人不敢跟陌生人見面,是因為無法想像見面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會在自我介紹提出一個簡單的初次約會方案,給對方一個概念,增加他們的安全感。

這邊的重點不是你說了約會要做什麼,就一定只能做什麼。而是說你可以預先幫對方劃一個界線,表示「這次約會最多只會到這個程度」。如果你跟對方相談甚歡,要往下一步,當然也不是不可能。

三、你如何度過你的假日,會影響別人判斷你是否有趣

現代人追求「work-life balance」,因此我們判斷一個人的價值,除了展現在他的工作之外,也會展現在他如何度過他的假日。所以適度寫出你工作以外的生,展現你如何安排休假時間,現實生活過得是否豐富多彩,都會影響他人對你的印象。

持續嘗試去充實你的休閒時間是很好的投資,而且只要你能夠適當地描述你的休閒生活,我相信都能直接帶來交友軟體中的良好體驗。

四、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撰寫原則

在自我介紹的長度上,我建議約200-300字為宜,不要太長或太短。太長看不完,太短沒誠意。

在文字風格上,我建議就是正面,有個性但不虛假誇張,適度融入幽默。避免長篇大論,讓人可以輕鬆閱讀。

用一些故事說明你的休閒生活,舉例來說,我就曾在自我介紹寫下「最長連續健身13天」。(後來也真的有人在配對之後問了我相關的問題,表示真的有人會認真看自我介紹)

結語

我可以蠻有自信地說我很用心在寫我的自我介紹。而且搭配好照片,增加了我被關注與配對的機會。從個人經驗來看,當我投入時間精心設計自我介紹後,我發現配對之後的聊天品質是有所提升的,我相信這是我認真撰寫自我介紹的收穫。

這道理其實並不複雜,過於,短就像初次見面只說一聲你好,對方不會對你有印象,也就很難想要跟你建立進一步的了解與聯繫。

但自我介紹要寫得好,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也必須經營好你的現實生活。可以說,自我介紹就是你現實生活的寫照。你不太可能在這邊說謊,而就算你可以說謊,實際見面時還是會被揭穿(這種故事我們都有聽過)。

以上就是我對於如何撰寫交友軟體自我介紹的一些想法,如果你有什麼疑問,都歡迎來我的IG私訊跟我討論。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聊天課程

※※※

我的IG

※※※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