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覺心導引】政治離生活一點都不遠_政治現象帶給我的覺察_偉特塔羅XXI.世界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思考了許久要不要動手寫下這篇文章,因為內容會牽涉到政治議題,不過卡在心裡的聲音陪伴了我幾天,而這些聲音也讓我有所覺察,於是還是決定動手寫下。

前提

我承認基於某些議題,我抱持有在該議題上的核心價值理念,也因為我的核心價值理念有偏好相符理念的政黨,所以在接下來的分享中,我會講述我認同的核心價值理念,如果你的核心價值理念與我不同也沒關係,你不需一定要認同我,而我也沒有一定要改變你。

覺察後我想說的:核心價值理念的重要性

前陣子我的自媒體分享暫停了幾個月,除了主要是個人的內在議題在學習和處理外,也連動引發我去思考為什麼我的自媒體經營表現不佳?直接說結論就是:我之前都沒有好好記得自己的核心價值理念。
(我知道影響經營表現不好的因素有很多種,且絕大多數的狀況都不會是單一原因造成,會牽涉非常多策略、執行面等繁瑣的細節佈局,不過前述因素在我梳理後不是現階段我認為影響最嚴重的,因此我此處不談。)

也因為這樣的覺察,讓我清楚認知到所有想要認真做的事、或是想要達到的目標,第一步以及堅持到最後一步的最重要東西,就是核心價值理念

我從來沒有那麼討厭一個政治人物過

我會關心部分在乎議題的政治資訊,但也絕對不是極深度的參與者,因此我不是檯面上任一個候選人的忠實支持者,不過本週三我看到某兩政黨合作的新聞後心情非常不好,因為某位參選人徹底踐踏自己從政參選的核心價值理念。

可能有人會覺得他踐踏他自己關別人什麼事?如果他踐踏的是他穿衣風格品味的核心價值理念當然不關大家的事,但是他踐踏的是從政參選的核心價值理念,政治參與是牽涉公眾事務,總統參選甚至更直接的牽涉到國家國防、外交等事務,而他從政參選的核心價值理念中還包含著許多認同他理念的支持者,所以他踐踏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認同該理念的人以及國家未來發展。

政治是協商,為了達到目標要有一些彈性、折衷的做法都能理解,但絕對不是直接犧牲核心價值理念。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必要之惡,但必要之惡的重點在於讓大家有機會去重新思考那一個核心價值理念的重要性或存在的必要性,而不是把那一個核心價值理念犧牲掉。(我認為的必要之惡概念是《八尺門的辯護人》中,法務部長反對死刑,但是透過阿布杜爾的死刑,讓社會重新審視對廢除死刑的討論。)

我想對跟我一樣焦慮、不安的人說:從跟身邊的人好好相處開始做起

在國家定位上的理念,我和我的原生家庭是不同立場;在生活上,我和太太是同性婚姻的組合。因此某些候選人的發言以及理念,讓我對未來的國家及社會發展感到不安,但是我無法直接影響到那些候選人或是多數人,可是我一定可以做點什麼,所以在週二晚上我聽著《如何讓人改變想法》的書評時,就在思考我是否要找時間跟我的父母討論選舉話題(因為我跟原生家庭的關係不親密),直到隔日週三前述兩政黨的新聞出現後,更加強我審慎思考要採取行動的必要。

我相信跟我抱持相近核心價值理念的人,多數都是希望國家社會是走向世界並更多元、開放、平等的發展。所以如果現在的局勢讓你感到不安,而你希望更多人一起加入同樣理念的行列但卻不知道怎麼做的話,我想推薦你也聽聽《如何讓人改變想法》的書評

此書要談得改變他人的說服並不是要教你什麼厲害的技巧,而是要你先覺知『說服≠控制』,真正的說服力是影響被說服者的確信感,讓被說服者可以舒服地走上你要說服他的理念上。其他詳盡的內容,在影片中兩位心理學背景的老師有很精彩的對談和分享,讓我很有啟發,真的非常推薦大家看看,有機會重新定義說服的價值和意義。


最後我想說:不要做一個踐踏自己的人

不要盲目追求完美、完人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於是產生出各種不同的喜好與理念,因此世界(國家政府)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美』,而回到一個候選人的身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沒有一個人是百分之百完美的,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與相同信念的人共振,用『圓滿』的態度看待一切並一起找出最圓滿的結果

理念不是抱著擁有就好,而是能夠與世界自然互動,才會獲得真正的自由

不管你擁有任何一種內在的核心價值理念,都不代表你最獨特、也不代表你是獨立於世界之外,能夠讓內在與外在自然連結與互動,你才能夠獲得真正的生活與自由

所以,你想投誰都好,但在決定要投給誰之前請先一定要好好回到自己的身上,確認自己對於國家定位、社會風氣、想要生活的核心價值理念是什麼?再好好去核對哪一個候選人是真正與你理念最接近符合的,不要只憑感覺和口號。

你對自己的民主選票隨意或不在乎地看待,不只是踐踏自己,同時也是把力量交出給他人有機會來踐踏你。


我是貞葉林的悶森,我們下個故事見!


工商服務

覺察內心,讓我的導引幫助你

從去年離職開始走到現在,我認知到想要離開身處不開心的工作、跳脫不斷輪迴的困擾議題及解決一直出現在生活中的負面情緒,要從改變舊習、面對黑暗面、靠近自己等很多個面向去經歷,這些面向常常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複雜的牽引與連動,要能夠好好的梳理前,做到擁有『覺察』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也因為我覺察到『覺察』能力的重要性,我重新開始建立我與塔羅、我應用塔羅與心靈工作之間的意義,而有了『覺心導引占卜』這項服務。

覺心導引占卜

以陪伴代替依賴,以覺察代替命定』是覺心導引占卜的重要出發,為得就是幫助你達到『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改變的想要,走到內心的寧靜,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以『偉特塔羅牌』出發,透過塔羅敘事的方式來傳遞與解牌,提供的不是決絕的對錯與是非的標準答案,而是陪伴你一步一步的釐清問題,覺察出真正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同時也會搭配神諭卡或冥想卡等牌卡,來提供更多的覺察訊息。

最後,如果貞葉林裡的故事讓你有所共鳴,或是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還是你想要馬上開始覺察並更認識自己,在此誠摯的邀請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讓我陪伴你開啟『覺心』的旅程,一起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覺心導引占卜:詳細理念與方案說明)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預約連結如下,期待與你相見:

轉帳付款—選用轉帳付款方案,加贈抽『大天使』祝福1張

信用卡|LINE Pay|PayPal付款


如果你對自我成長、身心靈成長、塔羅占卜感興趣,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並追蹤我的IG:https://instagram.com/janeforest_white



3.3K會員
104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