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更多的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媽媽的對話促使我開始思考:我究竟是被外界束縛,還是被自己的腦袋束縛了呢?

我原先始終認為自己是被外界束縛了,所以想用盡一切方法來擺脫。不論是在外獨立生活、爭取醫學編輯的實習機會、申請參加拉達克服務隊、決定給自己半年的gap都是我為了訓練自己的獨立思考與生活自主而做的嘗試。但做了這些之後,我想做什麼呢?我還沒找到答案。

卡在各種矛盾中,是目前的狀態。想出國看世界,但也想經營自己在台灣的根。想為了挑戰自己與督促自己成長而離家,但也同時放不下親人間的羈絆。想探索除了當藥師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能性,但也想要繼續在藥學領域好好累積。以上這些之所以這麼困擾著我,或許是因為我至今始終把它們視為只能二擇一。有沒有可能,我能找到其中的緩衝區,兼顧每一種想要,讓自己活得更彈性一點呢?抑或是,也許這些目標不大可能同時達成,那我有沒有可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上的餘裕,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自己一步一步地達成自己的終極目標呢?對一切的不確定是目前感到焦慮的主要源頭,允許自己用更彈性的方式體驗人生,讓自己在過程中體驗、學習與成長,是接下來的我會進行的其中一種嘗試。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