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故事|01.面試達人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系列故事皆為本人或週遭業界好友的真實經歷,在去身份識別化後撰文為之。為增加帶入感以第一人稱撰文。

「好像有個很厲害的面試者來投了耶」。

同事興奮地跟我說。

「你快看一下對方履歷,名字叫OOO,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請來面試吧。」

我從找到眾多履歷中那特別受同事青睞的一封。履歷寫法中規中矩,其中有一行倒是特別吸引我的注目:「目前擁有專營求職轉職議題的專欄與粉絲頁,有OOO位粉絲」。

這倒有趣了。
畢竟他提出的數字不小。

我從對方附上的網址去看他的專欄,他在求職和自我PR這個領域應該算個小 KOL,甚至也有講座和諮詢服務。發表文章數量多但追蹤者也有上千,社交帳號也固定發表訣竅類(類似 5個訣竅教你順利面試那種)內容,我對這位人選的興趣越加大了。觀點這麼多,文筆看起來也算流暢,意味著溝通問題應該不大。雖然對方在本次招募職位上年資不太足,我們想要一年以上但對方只有三個月。不過如果軟實力不錯,成長只是時間的問題。我喜歡有天賦的人選,現在的成績不是最重要。

我沒有很仔細去檢驗邏輯,每天要看的履歷太多了。我滑了幾篇發文,看看表達能力和觀點論述沒啥問題,就請同事安排面試。

面試當天,負責帶領面試者的同事過來通知我面試者已到會議室,可是同事不太確定是不是履歷表上那一位。

「嗯?是因為戴口罩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鹹菜職場生存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