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0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害怕重新開始嗎?

如果今天的議題是完全的從0開始,說實話是相當害怕。可是真的有那麼多事情會完全的從0開始嗎,其實未必。怎麼透由過去經驗去累積跟建立一個結構或是框架,就能夠稍微有可利用的去延伸,這也就是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要直接跨出舒適圈,而是要想如何擴大舒適圈,這樣就沒有那麼樣的可怕。


如果以自己的工作來看,安逸與變動,自己某個程度是喜歡有些變動的,可能會是射手座的刻板印象,因為對事情會有三分鐘熱度,那工作中只要可以有新的事情處理,就會有不同的三分鐘熱度出現,相對就不那麼快感到工作的倦怠。第一份工作因為儲幹角色就很常有輪調跟跨部門專案,第二份工作因為賣場需要輪掉不同部門或是店,也是一種新鮮感。第三份工作因為是小公司,所以也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至於目前這份工作,變動性比較來自於主管會想一些專案讓我規劃,所以也都還算是有些新鮮事可以吸引我的注意。


那所謂擴大舒適圈,就比較推崇所謂三點不動一點動的模式,工作轉換不要一次就超級大幅度的調整,就自然有一些可利用經驗參考。大概不外乎產業,公司規模,職務類別,工作內容與性質這些個面向去評估。就如同我當初從門店管理轉人資,但當初的本質都還是零售服務業,在從零售服務業轉製造業,可是職務都是人資,類似這樣的模式,也是建構在希望擴充自己的舒適圈範圍,提高自己在不同市場中的適應能力。畢竟已經有點歲數跟家庭,要一次歸零重來沒那麼容易,但保持變動與學習還是有相當的必要。


剩下一個半月2023年就要結束了,可以稍微的思考一下2024年的年度目標與計畫,明年也換個方式來紀錄人生吧。

16會員
556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