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抗癌成功的人身上都有的5️⃣大特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每次當我住院化療時,總會在病房裡遇見來自各地的抗癌病友,而每位病友身上都有著不同的抗癌故事~

我意外發現,那些當初曾經被醫師宣判過死刑的癌末病人,突破5年甚至10年存活期的病友其實大有人在🤩


💡以下是我抗癌這4年多來遇到的多位抗癌成功病友身上所歸納出的人格特質:


1.正能量用不完

我曾經遇過一位大腸癌末期抗癌成功的癌友跟我說:「小姐,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得到癌症嗎?因為我們個性比一般人更樂觀,所以上天派我們來告訴大家,即使遇到苦難,這個世界依然是充滿希望的。」

我聽完瞬間覺得感動,更從那時開始對人生產生一股使命感。原來罹癌這件事並不只是表面所看到的磨難,其實更深層的意義在於帶給人們希望😊


2.喜歡大笑、很容易滿足

在之前文章曾提到我有一位肺癌末期的同事老陳,他就是屬於笑聲爽朗,整個辦公室常充滿他正能量的開心果😃

而他的樂觀、直率個性就像一顆大太陽🌞,老陳並沒有因為肺癌末期甚至在出現腦轉移雙重夾擊下而出現烏雲,我想,或許就是因為他體內的強大正能量才能夠讓他有足夠的戰力和「新癌王」抗衡吧🤜🤛

(想看老陳如何逆轉新癌王故事的讀者可以點這兒👉逆轉「癌王之王」的人生)

3.對事情看的很開

「人生除死,無大事。」這句電影台詞也是我罹癌後的最佳心情寫照。正是因為癌症讓癌友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生命的長度可能因癌症受限,所以希望藉由提升生命的質量,轉化眼前的困境。而「轉念」無形中其實就會自動捨去或過濾掉很多不重要的事。



4.不過度壓抑真實情緒和想法

「我以前總是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一直都很壓抑自己的情緒。但罹癌後,我試著開始勇敢表達自己真實想法,才發現心理的壓力減輕很多,反而和身邊的人距離也拉近了~」一位抗癌成功已邁入第15年的乳癌病友曾這樣告訴我。


有醫學實驗證實,壓力荷爾蒙與乳癌確實有相對應的關聯


壓抑型人格容易造成「壓力荷爾蒙」失調,所以,過度壓抑情緒容易形成「癌症性格」。

我想,在人際關係中,過度壓抑自己真實想法無形中也會形成與別人之間的隔閡,而築起心牆。因為別人不了解真實的你,同樣也無法進入你的內心世界。🚧


5.擅長轉移注意力

罹癌後難免會東想西想,偶爾會出現一些負能量。但我發現有很多抗癌成功的癌友都說過這句話:「不要把自己當成病人。」

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確實,當我把注意力轉移到癌症以外的事情上,能夠增加我的「快樂荷爾蒙」😃

這也是我即使在化療期間的空檔也仍然堅持上班的原因,因為上班的忙碌能夠轉移我對病情的注意力,讓自己維持正常的生活步調~


所以,用「快樂」殺死癌細胞或許就是這些抗癌成功人士的致勝關鍵,而我也正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大步邁進🏃


「把你的恐懼留給自己,但與他人分享你的勇氣。」-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