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感恩節的手沖咖啡品嚐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台灣的天氣一點都不冷,不僅出大太陽還很熱,但氣象預報說今晚會變天,所以一大早起床,趕緊洗衣服和曬棉被,午飯過後就去和同學喝個下午茶。

下午兩點後,咖啡店其他的客人都回去上班了,只剩我們這一組客人,兩個女生可以盡情的聊天和擼貓,過癮;但壞處就是和咖啡師聊得很愉快,咖啡也好喝,最後我們倆人買了三包咖啡豆回家,小失血😂。

我點了一壺深焙的單品肯亞手沖咖啡和一塊巴斯克乳酪蛋糕。

今日手沖咖啡:肯亞深焙

今日手沖咖啡:肯亞深焙

巴斯克乳酪蛋糕我覺得還好,起司味沒那麼重,且一小塊要140元,我覺得有點貴。手沖咖啡倒是還不錯,雖說是深焙,但沒有日式深焙那麼深,濕香氣聞起來有點煙燻味,喝起來倒沒有,也不苦,咖啡師說他們的烘法降低肯亞豆慣有的酸度,拉高了甜度,我喝起來也的確是這樣,只是尾韻會有點澀,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茶感?

跟咖啡師請教了沖煮參數:入水溫度88-87度C,粉水比1:10或1:12,不悶蒸不斷水,下次我也來試試。


每周一間咖啡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