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提醒-心態篇:別把學員當白痴,台下可能有大師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把學員當白痴,台下可能有大師」

​大約在8、9年前,彥宏老師還在世的時候,
邀公司所有人去聽一位講師的分享,
因為這位講師也會談到價值觀怎麼影響人,
我們也很好奇不同的老師會不會有不同的詮釋,

​後來在談到價值觀的操作當中,
這位講師故意的把學員的價值觀都轉換成要賺錢,
再連結到要學會銷售才能賺更多錢,接著後續推他的銷售課...​

當時我們公司夥伴對於他的操作提出質疑,
結果這位講師嗆一句
「如果你這麼懂應該是你來教,不會是我教,現在台上的講師是我,表示我比你懂,你就聽就好了」​

這位講師真的不了解台下有三、四位都有在教課的講師...
而且都頗有實力....​
之後我都會提醒自己 高手在民間

大家都可以是彼此的老師,
只是剛好這個主題、這個場子是我在台上,
下了台,大家都是朋友,
不是自己是講師就有多了不起,
​而且現在真的有超多厲害的老師會到處上別人的課,
你不會知道台下是不是正坐著一位比你厲害的前輩,
或者是業界的隱藏高手。

raw-image



17會員
23內容數
提供講師與教育訓練領域的夥伴,關於教學與培訓的相關知識與觀點,包含教學設計、教學技巧、培訓規劃、培訓知識等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