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集|淡雅簡樸反社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憤世嫉俗的簡樸是社會的,平淡恬雅的簡樸才是反社會的。

如果簡樸的行為是出於反抗,那還是社會機制的,甚至願意對憤世嫉俗的商品買單,又或者有機會翻身後,便將簡樸拋諸腦後。

如同禁慾與無欲的差異,為了對抗或流行的簡樸是短暫而社會的,平淡寡欲而知足才是反社會的。

75會員
346內容數
沉思靜心,簡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非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擱淺集|生活中擱淺的浪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仇恨天
2023-08-25
擱淺的憶回憶不會被淡忘 只有我們會慢慢老去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07-29
擱淺於是風平浪靜也許都會是這樣的,我們都是洋裏一座漂島。 羊水裏的九月後,搖籃裏哭鬧直到睡著。搖搖晃晃地站穩陸地以後,我們總是喜歡盪鞦韆。我們長大,我們在信念裏搖擺,我們面對著未知,一路走得猶豫,最終不過虛無。 不,我們都擱淺在那裏了。要是囚困之處也能作為家,那就好了。她說。
Thumbnail
avatar
pravdaserdtse
2022-07-12
擱淺之櫻他看著這片美麗的景色 兩行眼淚不停落下 為了這片美麗的風景而哭 為了長大所失去的一切而哭 為了過去成為過去而哭 為了自己終將離去而哭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4-27
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遊戲角色心得-上篇角色們的Strand(擱淺&連繫): 「Strand」這個單字,同時具有「擱淺」及「繩索」兩種涵義,「擱淺」是指被困住,孤獨而進退不得的狀態,而「繩索」代表的則是連繫或牽絆, 遊戲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擱淺」在各自的孤獨中,卻也彼此連繫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隱名
2021-05-29
擱淺。最近常常在某個瞬間, 有著找不到自己屬於哪個時空的錯覺, 覺得格格不入, 好像海裡悠游的魚在恍惚間被拋上沙灘, 明明被空氣擁抱,卻不知怎麼呼吸而緊逼死亡......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4-02
擱淺的旅行成癮者紅色金魚其實被困在一間牛肉麵店門口的水族箱裡。 他們應該都懂,身為旅行成癮者卻無法隨心所欲地踏上旅程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30
擱淺|聽說.困獸說不上來的情緒不好,我想我心裡受傷了。我一直很想寫些什麼發洩我裡面的情緒,卻又怎麼也寫不好,只丟下無數個草稿擱淺在電腦桌面暫存。不懂自己為什麼變得對愛如此沒安全感,於是我歸因於艾瑞克森的人格發展八階段,推論自己在成年早期沒有建立友愛親密的關係。回想自己從小對世界就充滿單純簡單的相信,對人沒有防備,很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6-28
死亡擱淺.末日降臨前懷抱希望《死亡擱淺》與我過去接觸過的許多科幻作品有很大的概念差距——從很多面向來說,《死亡擱淺》的故事理念更偏向「奇幻」。遊戲的世界觀很像末日後的氛圍,卻也有著很強烈的北歐神話「宿命論」意味;即便末日浩劫終將到來,到了最後一刻,人類也將奮力一戰……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0-01-13
擱淺 又吵架了。 只因唸她,怎麼用這種假麵包來當甜點,而她頭也不抬地回,你以為我們有多少本錢,給客人吃香喝辣? 剎間受不了,哐一聲,我奪門而出。 奔到河岸邊,我努力吸一口氣再吐一口氣,吸一口氣再吐一
Thumbnail
avatar
台北柳樹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