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願望清單不實現?—「放下」的力量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願望清單不是魔法,而是找回你與生俱來的創造者能力,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像是由一個房間,走向另一個房間,從小房間換到大房間,從大房間換到小房間,在大大小小的變化與分別中,覺知到我們可以布置自己的房間,設計下一個房間。

 

1.      放下不是忘記

你許願肯定是許當下最需要也最緊急的事情,要說就是寫好了,把它晾在一邊,無異於鴕鳥心態,因為金錢、健康或感情,每天「醒來」、「想起來」就在燒妳的心,溫水煮青蛙,乃至熱鍋煮螞蟻。

 

2.      放下是回到當下

放下則是區分出這個擔憂,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還是現實存在的,自己創造出來的,深呼吸,放下這個憂慮。

 

現實存在的,深呼吸,問自己現在可以做什麼來解決問題嗎?現在不可以的話,把問題寫下來,深呼吸,放下這個憂慮,靜待可以解決的時間點。

 

現在可以的話,把行動寫下來,深呼吸,放下這個憂慮,現在就去做,該打電話的打電話諮詢或報名,該在網站上註冊的就先註冊,該出門去蒐集資訊的就拿著鑰匙出門。

 

3.      放下是開開心心

對你自己本身要有信心,對整個宇宙要有信心,對你腳踏的地球要有信心,對你的天使和高我要有信心,對你遇到的別人也要有信心。

 

所以寫下來,恩,就是寫下來,因為對自己、對別人、對國家都很滿意,都深具信心,可以在這裡與當下,孕育自己的夢想種子,想到就很開心,各種挑戰都很開心,出門旅遊也很開心,忙得開心,累得幸福,因為下一個房間,不再開盲盒,我自己搭建一花一樹,一草一木。

 

4.      放下是如實覺知

放下就是該上班的時候,專心上班,該吃飯的時候,專心吃飯,該睡覺的時候,專心睡覺。

 

一般人上班的時候想著過去和未來,想著昨天和男朋友吵架,想著等一下下班要和朋友去吃什麼,吃飯的時候也要配著手機和影片,你也許會嘲笑被政論節目帶著走的老一輩人,同樣也會被各類自媒體牽著鼻子走,迷失了自己真正的需求。

 

創造者要活在當下,感謝還有班上、還有飯吃、還有個遮風避雨的床位好好休息,社交軟件上、影音平台上的成功與富貴,我一定會有,我一定會開心的有,也開心的放下「比較」,現在我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內心,好好培育願望的種子,一天改善一點,一天學一點,一天分享一點,就夠了。

 

5.      放下是保持覺知

放下更是放下「面具」和「面子」,不會就是不會,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不懂裝懂、不好裝好、半杯水裝滿滿,面對每一堂課、每一個講師、每一個顧客,你都能像是第一堂課的「初心」、「空杯心態」,天使和宇宙就可以給你滿滿的導航訊息。

 

另外對內則是,坦然與包容:

我錯就錯了,錯得很蠢,錯得很呆,我還是愛我自己,我就是愛這樣的自己咩。

 

我尷尬了就尷尬了,我願意接受現在這個狀態,然後學習改善這個狀態。

 

原生家庭、過去種種我也放下了,我願意接受現在這個房間,這個個性,這個能力,不要去抱怨父母為什麼那麼窮,為什麼那麼壞,老闆和同事為什麼那麼○,男女朋友為什麼那麼○,我接受這一切,但是我可以選擇改變。

 

本文感謝林瑀同學的分享影片,也感謝上一周活動受到幫忙的人事物,在長長的與世隔絕中,專心一件事,放下對過去的抱怨,也放下對未來的懷疑,專注在當下,專注在自己,也專注在團隊,每個人都貢獻自己的力量,集合眾人的力量,成就一件好事。

 

我不是一個好人,我也沒有去做一件好事,只是很幸運也很幸福,遇見很多好人,一起想做一件好事,有機會參與其中,做好自己會的事,你不會的有人會幫你,別人不會的你也會去幫,是一個非常好的「放下自我」到「融入團隊」的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