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涯探索變成一種對工作的想像|人物專訪系列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底是我開始自主學習生涯探索的時間。

當然,生涯探索的需求一直出現在各個生命階段。回顧自己對於未來的想像,基本上是兩段路程集合起來,困惑與迷惘,或是清晰想法後堅定方向。


而「自主」學習生涯探索的這個起點,是我去參加了生涯探索工作坊。當時自己意識到處理不了已經很影響到我身心狀態的迷惘,剛好在工作坊前兩天看到資訊就立刻報名,第一次以系統化的方式學習生涯探索,也算是把我過往自己在思考時容易出現的漏洞給補了起來。


2019年參與生涯設計工作坊的結業照片

2019年參與生涯設計工作坊的結業照片

同時也加入了生涯探索的社群,發現有許多喜歡生涯探索的夥伴把它結合為一種工作,無論是以正職或兼職的身份,方式包含了一對一諮詢或小團體的工作坊等,主題上也可能結合了其他的專長領域例如財富流、靈性成長、職涯規劃等,或是從自己既有的工作去延伸。


此後我自己讀了不少與生涯探索相關的書,包含《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發現你的天職》等,都會很認真的跟著實作指南來行動與反思,也突破了固有對於生活、工作想像的框架。同時因為本來就很喜歡與朋友聊聊生涯方向,也開始能用一些工具或運用成長性思維來引導他人思考。


不只一次收到朋友的回饋說很喜歡和我聊生涯探索、職涯規劃等,我也常會對於別人把自己受限於某種職涯道路而痛苦這件事感到很可惜,才開始覺得這一部分的興趣也許也有機會發展成一種工作的想像。


所以開啟這個人物專訪系列完全是我的私心:)

我將邀請已經把生涯探索變成一種工作想像的前輩聊聊心路歷程,也期待能幫助有意願投入的讀者(包含我)了解這條路的甘苦談與發展前景,更重要的事,希望可以突破大家對於工作的想像,除了餵飽自己以外也能實踐熱情的想像。


如果你本身正是個實踐者,也很願意分享你的經驗,歡迎主動與我聯繫!

raw-image


☁︎ 你也想要把某個興趣變成一種對工作的想像嗎?或是已經在實踐的路上了嗎?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你的故事~

☁︎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歡迎贊助我喝杯茶醒腦,繼續產出好文章!

☁︎ 若想要收到此人物專訪系列的更新通知,記得追蹤本專題

☁︎ 我的IG 偶爾會分享日常雜語,若喜歡我的文字可以隨喜追蹤 :)


11會員
9內容數
只是一個迷惘的人,不甘於順應主流價值的活著,希望能直視我的真實原貌,向內探索我的喜愛、天賦與理想。這裡沒有正確答案,只是走在自我探索路上的所見、所思、所筆,但說不定能帶給你一點啟發,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