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設計工作坊-結業心得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搬運二年前在痞客邦所撰寫的文章,這將是一個系列,以便統整發佈平臺。)
  參與生涯設計工作坊,彷彿是一場自我對話與自我承諾的過程,雖然「課程」時間只有二天,卻一點也不馬虎。

  除了課程透過「生涯卡」、「心智圖」、「曼陀羅九宮格思考法」、「小規模實測方案」等不同或心理學,或管理學的方法、工具,帶領我們這些學員透過不同角度,重新與內在自我產生聯結,想像與思考,包含職涯發展在內的寬廣生涯。

  想當然而,這麼大的議題,不可能僅憑短短兩天的小團體工作坊,就能得到專屬於自己的答案。所以回家作業的份量,可不是花個二、三個小時就能搞定!

  不過如果能因此,在此時此刻,找到一、兩個自己願意努力三、五年的人生目標,並且開始付出行動,有策略地以自己的節奏逐漸朝著目標的方向前進,似乎是一件很誘人的事情。

  透過這個工作坊,我認為,可以讓人了解,實現生涯大小目標,都會是一個滾動式的過程,這過程可能會是調整、修正、折返、跳躍、中止、暫停,或甚是你我都無法預料的情況,但無論如何都是屬於自己的人生,都值得一試!也都需要開始之後,才會知道「然後呢?」

  後續的學徒計劃,或許能持續為我解答。若看到這裡的你也稍感興趣,歡迎搜尋「生涯設計師」,一起嘗試設計自己的生涯,不止是職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