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00 自然醒來,打開手機滑著最近很喜歡的療癒系 YouTuber 的料理短片,心裡有了主意。

10:30,在全聯買好菠菜、雞里肌、豆腐、藍莓,還有需要用到的鰹魚醬油、S&B 蒜泥、香油、料理米酒。我很久沒有做飯,因為備料、收拾、採買這些過程很花時間,通常都是在外面吃飯最省事。我性子急,遇事會想直接跳到結果。

11:30,我開始一場非常隨性的料理過程。

週六嘛。我沒有行程要趕,沒有地方要去,沒有事情不得不做。

將里肌肉切小塊,加料理米酒、胡椒、鹽巴拌勻後放保鮮盒裡醃製。打開手機挑一我喜歡的節目當背景音樂,慢悠悠地開始挑菜洗菜,把菠菜掰成適當大小。

今天買的菠菜細皮嫩肉,滾水燙1分鐘即可。把水瀝乾,一半拿來拌水煮鮪魚,一半加蒜泥香油鹽巴。等菠菜變涼時泡杯掛川茶給自己,把剛才用到的器具洗乾淨。

納豆已經退冰的差不多,今天的菜單非常簡單,我昨天吃太油,今天想盡可能低鈉低碳低油。於是醃製好的里肌肉用滾水燙熟再蓋上攪拌300次的納豆,納豆本身就有醬油和黃芥末調味,單吃太鹹,配上雞雞肉則鹹度完美無比。

對了,納豆一定要攪拌300次味道才會溫潤順口。我以前不敢吃納豆,某次看到木村拓哉分享攪拌300次的美味秘訣,從此愛上。

全聯一把菠菜30,里肌肉75,納豆一盒約40,這一餐還不算調味料、電費水費,出去吃肯定划算的多。

可重要的是過程。

不管內用90分鐘,不在乎旁人來來去去。調味手法不夠好,就一點一點添加調味料試著味道,將烹飪過程變成一場探險之旅。奇妙的是,自己煮的菜無論如何味道就是好,我一個人一餐就吃完一袋菠菜和一盒雞里肌。之後意猶未盡,又烤了塊仁多米麻糬淋上日式醬油,滿足無比。

出國時,雖然到了當地也很快樂,可想想旅遊的喜悅早在出行前的準備時期就開始。
需要付出心力排隊的美食感覺一定好吃。
需要付出時間前往的秘境注定非常療癒。
需要攻克的障礙,結束後會感覺對自己的信心和滿意度都大增
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做了兩道菜,聽起來可笑,可昨晚的牛排韓式拌飯跟自己煮的手殘料理比起來,前者味道雖不錯可就只是「吃飯」,後者搞半天味道跟外面沒得比,卻覺得心裡滿足不已。

人活著每一天都是向死亡走去,可人生路上經歷的一切讓我們害怕死亡,感受到離別的悲傷。

也許世間萬物真正珍貴的是過程。
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呢。

晚餐菜單預計是湯豆腐、溏心蛋、法棍搭配莎莎醬,飯後焙茶與藍莓。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