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反義詞>讀後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拿起這本書時,總要忍不住的呼吸困難,但又無法不被吸引的瘋狂閱讀。也許是因為你-Marina Keegan,是的,你是這本書的作者,嚴格來說在你生前,從來不知道會有這本作品的出版。2012年,身為剛剛走出大學校園的耶魯高材生,被文壇認為最具潛力明日之星的你,突然離世。是的,我們年齡幾乎相仿,你的大學時代也幾乎是我的大學時代,難以想像在如此年輕時,一切突然定格。<孤獨的反義詞>是你畢業前發表於<耶魯每日新聞>的最後一篇隨筆,文章中充滿了你對於即將展開人生新階段的徬徨和渴望,以及對即將離開的校園生活的不捨。你總說你青春正盛,還有很多時間追尋著未來,但誰也想不到現實卻恰恰相反,你的未來竟在這不久之後嘎然而止。就如你所說,我們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在為了尋找孤獨的反義詞而努力,但它卻始終成迷。但可能也如你所說,孤獨的相反大約是享受當下的愉悅吧。我很替你開心,至少在你有生之年你選擇了寫作,而非隨波逐流的進入其他同學擠破頭的投資銀行或諮詢公司。我很替你開心,因為雖然你的一生如此短暫,但已留下許多經典。在這本書中,收錄了你其他小說及隨筆,毫無疑問的每一篇都如此精彩,若說你是文壇難得的才女,我想是當之無愧吧。

raw-image



11會員
30內容數
懸疑小說,由幾個視角同時出發,讓主角的處境慢慢顯現。一個意想不到的風暴,讓平靜的生活發生巨變。神秘且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想一直探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