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重前行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怨,責怪,是最輕鬆、最能讓其他人感知愧疚及無能為力的話語,且讓人感覺只有自己在努力,但自己已經很努力了,所以放棄是當然的吧。   因為其他人都不努力,所以自己也沒辦法了,目標太遠大,只能放棄了,都怪你們。   怪你們沒有來幫忙,沒有付出;怪門檻太高,沒辦法達到;怪這一切的一切。   推脫,一個很好用的武器,讓自己站在了道德的最高點,並且再傷害所有為之努力的人後,果斷的抽身,留下了清高的美名。   很遺憾,看到了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的情況,兩軍尚未相接而軍心潰散,高喊卸甲而拱手讓城,最後嘆一句果然如此。      我查看了目標清單,進度雖然緩慢但仍然持續成長著;有人整天甚至半夜都仍在蒐集相關材料,並製作或提供給他人拼湊組合;也有人時刻關注或搜集最新消息以供大家調整步伐。   我能理解,過大的希冀往往伴隨超出預期的焦慮,利用僅有的時間努力想做點什麼但卻無法沾邊,沒有成就感,更沒有參與感,這些我都理解。   但這不是一個人的戰鬥。   我們每個人的作息不一樣,習性也不同,你努力的那些時間與情形我們看不到,正如同你可能也看不到,還有這麼一群人正時刻關注著,並為此用各種方法努力著。   我想懇求一些事情,我們都是為了一個最終的目標,而拼勁全力著,也許最終的目標會不如預期,或是有所出入,但我們仍在拼搏的過程中,我想說的是,如果因各種因素而對此感到失望,你可以發洩但請不要埋怨在心;如果還有餘力,也可為此祝福或加油,畢竟還有這麼一群人,正承載了所有人的希望,默默的為了集體的目標負重前行。

哈古
哈古
噓、輕點聲,一切都是夢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