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3年UCLA統計與資料科學系博士後的所見所聞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2023年,我經歷了許多重要的事情。首先,在臉書的一個組裡進行研究合作,這是一個重要的開始。隨後,我參加了ICORPS計畫,進行了顧客發現的工作。在研究方面,我與其他博士後研究人員合作,並指導了多名碩士生完成他們的論文。此外,我還帶領暑期研究實習生進行了基本的計算和研究工作。

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我們撰寫了許多提案,並持續思考合成數據商業化的可能性。我從多方面合作中學到了進階的項目管理技巧,包括開會時的筆記技巧,確保所有合作者都能同步獲得詳細信息,以順利推進研究計畫。我還提升了撰寫和用文件交流的能力,並在時間管理和精力管理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對於忙碌的生活,我學會了如何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和精力。此外,我與眾多合作者合作開發了一些新的內容,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特別是,我們與電腦科學和工程學的學生合作,教授他們如何使用合成數據,這使我們能夠跨出統計學的範疇,對各個領域做出貢獻。

我也積累了將來可能成為教授時指導學生的寶貴經驗。我們舉辦了工作坊,這幫助我更好地理解合成數據和可靠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究主題,並建立了寶貴的人脈。這些都對我們的活動和人脈的建立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我還進行了許多演講,包括組內演講和外部會議演講,這些都磨練了我的公眾演說技巧和與聽眾溝通的能力。我對後端工程和軟體開發技術有了更深的理解,並且在Meta的實習和與電腦科學系碩士生的合作中獲得了實踐經驗。

最後,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是,我能夠看到與我博士論文主題截然不同的世界,發展出一種新的研究審美和感覺。我不再只是尋找能夠做的研究,而是更深入地理解研究社群和社會對我們研究的期望和需求,特別是在撰寫研究提案時。這些經驗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是我在2023年持續成長和鍛鍊的重要養分。

raw-image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