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論文計畫書的準備過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記錄一下近兩個月準備碩士論文計畫書的過程。

到了碩二下,離開了全職工作後,終於能全心投入時間來書寫了。所謂的碩論計畫書就是指論文的前三章,在兩年的在職專班課程中,分別有一年級的研究方法論、進階生物統計學,以及二年級的論文寫作課,為碩士論文寫作做各方面的預備。

每個學生會有一位指導教授,而每一位教授可能依系所規定也會有指導學生數量的限制(因為要花的時間跟精力還挺不少,我的指導教授有時週末還在幫我看論文)。在多次來回溝通討論自己想做的主軸後,就可以展開前三章的書寫。

第一章研究背景

第二章文獻探討

第三章研究方法

老實說,在尚未真正投入書寫時,過往課堂上的學習都比較算是紙上談兵,開始著手寫論文後,才開始有把那些學習派上用場,但難免還是有一些已經還給老師了。展開書寫後,在一次次修改到有一天,指導教授要我撰寫英文題目及中英文摘要時,我知道,我離可以參加計畫書口試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待續)

5會員
19內容數
大人的工作跟年輕時大不同 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以及正面影響力 會讓自己成就感加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二人生研究室 的其他內容
學術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春之國旅初體驗,團友邀唱《孤勇者》,港燦導遊阿珍在台灣變成了碩士論文!? 「你都不唱一首給我們聽?《孤勇者》你沒有聽過嗎?陳奕迅的呢,台灣連小學生都會唱呢。」蛤,真的沒聽過。等,慢着,這歌詞和旋律有點熟,搞不好聽過,可是陳奕訊的聲音我不可能認不出來啊! 過年期間如常跟着企業旅行團拍照,過去的行程混雜會議商務,今趟春節純旅行團還是第一次。在台灣,本島旅行稱為國旅,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2-23
碩士論文口試該做哪些準備?前陣子通過了碩士班口試,我個人已經是出社會好幾年才回來讀碩士班,心理壓力上並沒有特別的大,但碩士口試確實不如想像中簡單,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 本文以筆者個人經驗為藍本,盡量詳細介紹了碩士口試的準備、相關時間規劃以及口試當天需要注意的事項。供跟先前的我一樣蒙受口試壓力的研究生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牛皮
2024-02-03
優化版的學科專家AI(稱為「論文專家AI」),專門協助博碩士研究生在腦力激盪論文題目、設計論文大綱...基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的現有功能,我們可以設計一個優化版的學科專家AI(稱為「論文專家AI」),專門協助博碩士研究生在腦力激盪論文題目、設計論文大綱等方面。以下是該系統的設計框架和功能描述: ### 論文專家AI的設計框架 #### 1. 系統登入和使用者設定 - 使用者
avatar
Mr. gary
2023-11-13
碩士學位真的值得嗎?新建築與設計學院MCM碩士學程 免論文、免英文、一年完成,厚實職場競爭力!念碩士真的對職場有幫助嗎?這是許多人在職涯規劃中面臨的重要問題。碩士學位對於職涯發展上的影響,以及大部分的人在念碩士時會遇到的困難,並介紹美國新建築與設計學院(MCM)中文學程的獨特優勢,幫助你更輕鬆地完成碩士學位,爭取職場更大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NSAD
2023-09-11
在職專班論文怎麼寫?看完這篇全搞懂!徹底解說EMBA碩士論文的寫作技巧在職專班 論文怎麼寫? 碩士論文是研究所最後一年的最終考驗和關卡。尤其是就讀 在職專班 EMBA的社會人士,工作和生活已經非常忙碌了,該如何準備論文相信都會是一個難題,即便選擇本中心日戰班期望一年取得碩士的學生,雖然透過學分折抵,基本上需要上課的時間已經變的得非常少了,照理說應該更有時間來準備論文寫
Thumbnail
avatar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
2022-10-31
***風雨成長路09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進入台灣大學幾乎什麼我在讀臺灣大學碩士班時,學校各類課程中多元的充實自己,對日後轉換不同領域工作極有幫助。我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到碩士論文口試時,委員問我的問題我都很清楚,因為整個電腦程式都是我寫的,整個分析方法的過程都是我弄的。希望激勵目前就讀研究所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17
【雜】碩士論文三年前 報考了在職專班,大家都說碩士論文有多難寫又多難寫,我心想 是有多難?
avatar
胖啾小妞
2022-06-08
原來袁宏道〈晚遊六橋待月記〉是論說文!  這篇文章是部定的15篇核心古文,是高中學生必讀的國文篇章。很多老師(包括我)都是以上遊記文體的方式在教學,只是教了幾年後,有了不同的體悟!我發現也許我們都錯了!這篇〈晚遊六橋待月記〉其實是論說文,而非單純的記敘文。   原文很短,容我引用湊湊字數: 西湖最盛,為春,為月。一日之盛,為朝煙,為夕嵐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3-29
碩士論文完成的你都那麼多年了 以為已經忘了,原來記憶還在 看到你在論文上感激妻子的一切
avatar
關東西
2021-03-15
025號記錄:葉克膜用於活摘的論文是誰寫的?2018年9月,因為《屠殺》風暴而得到媒體關注的童文薰律師公開揭露了柯文哲曾經寫過這樣的一篇論文,指導醫師如何利用葉克膜摘取新鮮、狀態好的器官。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