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主管裸辭筆記] 辭職前要做什麼? 被PUA患者,練習大肆做自己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最近一頭栽進撰寫朝聖之路的見聞裡,大概為了逃避裸辭後的委屈、傷痛、及迷茫吧...


--


你好呀, 我是Amy! 我是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十年從職場小兵一路爬升到坐穩主管之位。我就是傳說中的好員工,我曾相信吃苦當吃補,以大局為重,多做事少說話。做了十年裸辭後,傷痕累累。主管看似很光鮮,實際是高階社畜而已。

 

我得維持表面光鮮,否則這一切…怎麼說得過去?

 

--

 

十年了,我甚至懷疑我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除了愛上工作,別無他法。


不然我要怎麼解釋我的自我變得很小? 我不會說「不」,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敢」說不,還是「不會」說不,反正我說不出口!

 

沒有加班費做到天昏地暗,我做

過年期間到公司加班,我做 (當然也是沒有加班費)。

職場胖虎做事清閒不用加班,沒關係我吃苦當吃補,我做

客戶的不合理要求,老闆說前面的辛苦不要毀在最後一刻,沒關係我忍

 

我曾經一個人獨hold專案,做到甲狀腺亢進高血壓進急診

我曾經在跟客戶開會前,連續工作加班超過一周沒休息,一樣直接進急診。

我曾經工作超過連續27天沒有休假,中間包含去歐洲出差,時差沒調直接到活動現場工作。沒休假就算了,竟被職場胖虎質疑,早上7點打卡是偷公司時數。有事嗎? 我就7點上工阿! 我含淚吞下。

 

除了人質愛上綁匪,否則我要怎麼說明,為什麼我需要如此委屈自己?

 

--

 

從提離職到離職,中間隔了半年。為什麼隔那麼久? 就是敗在仁義禮智阿! 溫水煮青蛙久了,被PUA久了,人都會變笨。(細節在這: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提離職後要注意! 別被任何原因綁架,延後離職)

 

我在離職待等區半年,練習大肆做自己!

 

1.      爭取加班費


這次公司又因為客戶要求,讓我們春節加班。本組的小朋友都是大學應屆畢業生新鮮人,當然不敢提。我主動跟公司說了,我要加班費! 不只是我,全組的人馬都應該要有! 公司破天荒給了加班費。

 

還記得我是小小兵時,主管為了春節加班跟公司鬧了一頓,才換來補休。可是春節的補休,怎麼抵得過春節被毀的心情?

 

2.      跟客戶提高報價

 

我們長期都是客戶要做什麼極力配合,後來演變成客戶的奴隸! 最後這一段時間,客戶想要我額外提供服務,我必定附上報價單。

 

你們知道嗎? 90%都是知難而退。

 

提高報價可以阻擋愛凹人的窮鬼! 窮鬼只會凹人,不會付錢。所有不付錢的就是窮鬼,他們靠吸人血維生,話都可以跟他們少說,好端端的靈氣不要被他們吸光!


3.      跟客戶的不合理要求說不

 

處於客戶至上的產業,我們公司沒有產品,唯一的產品就是服務。但是服務是無限制的被踐踏嗎?

 

我的客戶都是配有助理的高階主管,我得鼓起很大的勇氣”反抗”。

 

客戶A晚上打line給我,我接起來跟他說,希望他尊重我的下班時間。

客戶B周四要求周六開會,我告訴他,我家裡有事。

 

你們知道嗎?

 

客戶A從此只在上班時間call我

客戶B後來開會都提前一周約、要我提供重要文件再也不會今天提,明天要,而是依照我希望的提前預告。

 

--

 

上面那些我用鍵盤敲打出來發現,我的「做自己」力度也太輕微了吧! 真是不好意思了大家,我在標題說是「大肆做自己」,想不到...也太...沒什麼了吧!!!


以此證明,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被PUA成功案例!

 

原來可以這樣! 我以為我是個被綁匪緊綁的人質,想不到動一動發現其實繩子根本只是鬆綁,我可以逃脫。如果不是要辭職,我這個資深PUA患者,恐怕不會起心動念「造反」吧?


至此落筆,忍不住心疼自己,給自己大大的擁抱吧。一切都過了,我們沉澱一下,之後再出發好嗎?



--


裸辭之後,我走上了朝聖之路,花了44天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

各種文章持續更新中,歡迎圍觀我的專欄: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不寫Day 1-Day 44的日記,我寫人的故事。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也跟他們聊裸辭心情。他們用話語、行動、還有他們的故事,陪伴我一起經歷裸辭的迷茫。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朝聖之路上的人生哲學: 一路上我的人生感悟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