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目標設定卡關嗎?有解,三重點必收!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KR (Object Key Result)是一套目標管理工具,Google、IBM、Intel 等科技大廠導入使用而竄紅,但為什麼我用起來卡卡?

分享孫治華老師課程「年度目標設定OKR」,摘錄我最有收穫、突破盲點的三個重點:


➊ 什麼是「剛剛好」目標設定?

以往我在草擬O時,常陷入一種迷惘?

太難,達不到好像會打擊信心!

太容易,又沒有挑戰性!

透過今晚課程,讓我再度省思「剛剛好的O」,目標不是越難越好,也非走保守路線,重點在「破框思考」,透過高挑戰目標,突破原本慣性思維,重構How to命題。

例如:

保守型:公司今年營收目標增加10%

解法可能會是:找幾家原產業客戶、增加客單價、縮減人事管銷...等

高挑戰型:公司營收增加400%

(看似有很大的難度,卻會激發不同思路)

解法可能會是:還有哪些市場缺口是我們以前忽略的、異業合作共同銷售、拓點找新通路...等,增進創新發想,產生不同解方。

當我們訂下高挑戰性目標,記得要符合畫面感+期待感+會微笑,因為目標設定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不是整死自己唷XD

raw-image

⠀⠀

➋從O到KR的距離,並非你想像中那麼近!

老師透過案例解析,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西方教育著重「問題分析與解決」、「系統化思考」,可以說這兩道門是他們員工基本能力,市面上OKR翻譯書幾乎沒有特別論述,從O到KR是需要通過兩道門找出口。

「問題分析」及「系統化思考」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卡點」,例如為何做不到?遇到哪些問題?逐一拆解及歸納,找出應對方案(專案管理)!

raw-image

⠀⠀

➌ 哪些誤區要特別留意?

另外最常遇到狀況是,從O往下展開時,出現一堆KR、看似相關好像又不直接...到底哪些是關鍵?

舉例來說,什麼是好講師?一年讀50本書?40篇文章?20部短影音?聽8位領域大神演講...以上這些可能都不是所謂的KR?

真正的KR,要能累積講師專業的底蘊。比方說讀書不是量多就好,該想的是如何吸收內化,納入講師產業經驗,研發優質課程、創造口碑!

raw-image

⠀⠀

「努力帶來辛苦、策略帶來效益」

短短3小時,治華老師言簡意賅、案例解析,並且讓大家練習寫O,即時點評回饋,今晚參與的講師訓同學們收穫滿滿!!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課程分享自己的OKR計畫,請老師和同學們回饋點評,幫助自己成為更優質的講師!


  •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請幫我按愛心、追蹤+訂閱。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贊助連結


嗨!我是愛蜜莉 Emilie,15年業界實戰經驗,10年管理職,任職於科技業、資訊業及外商,客戶群有電信、科技、零售、網路、FMCG、公部門等。演講、課程、講座、工作坊,商務洽詢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