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內心聲音變多了;察覺無用便進入了藝術的王國 / Week 3

raw-image


讀完兩遍柚子甜的新書後,我在方格子討論區詢問大家最近看了哪些推薦的書,然後大家分享了《走過,才知你的存在平凡又特別:大小貓的相遇旅程》、《羞辱創傷》、《最神奇的24堂課》、《越工作越自由》、《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僧人心態》、《拯救手機腦》、《化學課》,以及《身為職業小說家》,真是感謝!

後來我剛好在圖書館搜尋到唯一一本哲學家叔本華的著作時,看到旁邊有兩本不錯的書,結果就先讀起其中一本,那時感覺又尋到一位知心的好友。

無用帶來對我們而言最有用的東西—那就是不抄捷徑、不趕時間的創造,讓我們越過社會所編造的幻影。—諾丘•歐丁 《無用之用》


上週回顧:2024年第一週,你好嗎?


|1/8 (一)《發現太陽高速移動の日》

圖書館例行休館,我們一樣領了兩杯厚乳拿鐵後到公園曬太陽,在陽光下待久了,發現到太陽移動的速度之快,才剛寫完日記沒多久,原本照射在身上的熱線,已經改往右邊一公尺處發光了!😆

完成週記後,我讀了章成禪師最新的文章,原來睡眠的問題是因為頭腦大於心,而且這是一種能夠修正自己的提醒,有時候自己可能看不出自己的盲點,但跨年後重回早睡早起的模式後,我最大的反省是我應該試著再全然地「慢下來」以及「放輕鬆」,這兩件事似乎讓我睡前思緒少了一點~

由於今天沒有圖書館可以充電,於是我們一點左右提早去吃東西,就嘗試了新的沙拉店,然後好像幾乎將北屯的沙拉店踩點完畢~🤣

這家的口味還不錯,不過把食材都切得很碎,連芭樂也是,直接省下細嚼慢嚥的功夫?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塊的口感!😄

吃飽後,我們順路到附近的諾貝爾書城逛逛,我看了一些輕小說的封面,一來觀察繪師都是怎麼畫的,或許之後我可以參考,二來希望有一天我的小說也可以出現在這裡~😆

接著我們就久違地去多那之咖啡,週一的下午居然人潮爆滿,於是我們兩個先一起坐在小圓桌,也不妨礙我繼續寫小說,過不久和我們之前一樣是常客的人告訴我們長桌有空位,然後我們就「搬家」,我也順利地送出新篇,並立刻收到一位讀者的購讀,感恩啊~

在眾人皆用功的空間氛圍內,我們也是一路認真地做事,然後一直到九點,維尼提議去吃燒仙草,不過這家吃起來好像沒有之前吃的時候好吃,每一家的廚藝、用料真的都大相逕庭,後來我們又再到附近吃了點滷味。

走在回家的路上,晚上依然有好多美食店的燈亮著,豆花、滷味、炸物、燒餅豆漿、火鍋、飲料店以及便利商店,再次覺得住在台灣真感恩。

睡前拉拉筋和互相按摩放鬆肌肉後,睏意就將我們旋進夢鄉~







|1/9 (二)《寫腳本時浮想聯翩の日》

今天練習了一下徹爾尼第十首練習曲的後半段,兩隻手同時都要按和弦有點挑戰,甚至還要不停切換不同和弦和轉位,讓難度一下提高,不過指法的建議讓我開始對手指的選擇有一點點感覺,這本教材設計的學習進程還是讓我挺佩服和喜歡的~

天氣預報說這天降雨機率70%,但出門後坐在公園裡被太陽曬得好暖,然後每天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先寫日記,似乎也是能練練文筆的機會。

若你喜歡BW,可以支持我們創作
本篇內容共 469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