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療癒| 手作布丁:甜美的心靈療癒時光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到月底,小慈臉上總是冒一堆痘痘,而同事阿彬就會跟小慈說:「要喝啤酒、吃炸雞才能治療痘痘啦」!這時,我們都會跟阿彬翻白眼,因為這哪是業務壓紅線快來不及時的紓壓方式?但周遭不少男性朋友喜愛把啤酒、炸雞、甜飲料、泡麵等當忙碌以外的自我犒賞,而我們女生則偏愛甜點、洋芋片、巧克力等,雖然說巧克力是快樂食物之一,但擔心冒痘,所以小慈不愛吃巧克力。

幾個月前很會做甜點的朋友瑞思,帶了手作布丁到辦公室,入口即化的美味、吃著布丁的我們心情都溫柔起來了,大家起哄「妳要不要斜槓,我們可以幫妳揪團購」,瑞思笑著說:「我做甜點是為了紓壓啦! 當我非常忙碌、頭腦不清楚時,就會找時間做甜點。」

 受她啟發,心情煩燥時我決定嘗試手作布丁。食材簡單,蛋黃、糖、牛奶、鮮奶油和香草精。我按食譜操作,輕柔攪拌、濾過蛋液,然後緩緩加熱至凝結……,空氣中焦糖、鮮奶的香氣瀰漫,就像是將煩憂悠悠洗滌,一切都化為甜美的味道;冰冰涼涼、軟軟滑滑,有著奶香跟蛋香的布丁成了我最愛的紓壓食物,能瞬間撫慰心靈的不安。

 家中的婆婆也喜歡吃軟的布丁,以前我都超市外買,現在兒子回家的周末我則找他一起製作布丁。在布丁手作共創的時光,最棒的是我有機會聆聽家人分享生活的如意或苦澀;而在品嚐手作布丁的微笑中,時間彷彿凝結,有了片刻的寧靜,就像布丁般,用柔軟融化生活中的繁瑣、波折。

如果你不喜歡吃巧克力紓壓,手作布丁吧!它是我最近最愛的紓壓方式之一,更是心靈分享與療癒的儀式。

raw-image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