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我的2023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總結我的2023,一個走非走不可的彎路的年度。

去年年初就和幾個親朋好友提起自己打算去加入一個協會,協會的立意與我想做的事不謀而合,親友們都很支持。在開始與協會有交集之前,我邀請一些創作者一起共筆。由於其中一個本來說要負責計畫的隊友半路跑了,於是我默默的自己搞定了整個計畫,把專題順利產出讓其他創作者參與。

後來就是我爸也關心的,上次回去他問我說要去協會的結果如何?不得不說,我真的有點懷疑自己的每一步都是"以終為始"的感覺。印象中當時興致高昂、興高采烈的要去協會時,用了一個標題"難溝通的不是沒有文化的人,而是被灌輸正確答案的人。"(這可能已經被我隱藏了XDD過一年後我才發現,喔,每個我覺得不舒服的瞬間,都帶有這個因素。

扯遠了。去的結果是,當我在內心想退八百次,每次不安的時候就讓朋友幫我卜一下,卜完又默默摸著鼻子繼續硬撐,直到參加協會的聚會後,收集了我觀察到的所有問題,向協會領導者提出自己的疑慮和建議時,獲得了對方的惱羞成怒。有的朋友看了對話說是我沒有說話的藝術,還有人打算替我分析問題,這下換我有種怒火攻心的感覺,因為給這些建議的人,沒有一個是知道前因後果的。而那些一直陪我經歷這段旅程的朋友,有的同理了我的委屈,還到那領導人的臉書動態截圖跟我說,他最近的文章內容才說道自己是個能接納不同意見的人,甚至用嗆他的都可以。有的因為陪我去參加聚會,和我一起見過那領導者,於是耐心也理性的向我分析著,那是領導者個人的情緒問題,我沒有做錯什麼。確實,我提出的是針對團體,但他卻把個人情緒和問題都轉到我身上。

所以啊,我很少會主動告訴別人自己看見的那些來自根源的問題,為什麼這次會做這種傻事呢?不做怎麼知道,原來平常分享自己閱讀心得,說著“自知作為領導者自己有許多不足”、“團隊不需要英雄,要以人為本”的人,實際上難以知行合一。

那位協會領導直接封鎖我了,我跟那協會在四月便畫下句點。

四月還有個奇妙的體驗,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位行為藝術家,也是令我大開眼界。她問過我兩次是不是女性主義者,後來才發現,她自認是女性主義者,但實際上心態是厭女。她指著我的長髮認為我有長髮情節,覺得我社會化未成熟、活得會異常辛苦。

後來因為她總是不經他人同意任意轉載他人文字,包含我的文字,我向她提起這件事,她有她的理由但我不認同,最後我把她給我的評價“社會化未成熟”送還給她,她也惱羞的直接封鎖我了。

我還有話沒說完欸,他們封鎖是真惱羞也真有效率。

前半年就這樣,說荒唐也荒唐,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是事實的過了。

不感激他們的行為,但確實因為他們,我看見自己身邊真正關心我的親友,明白自己被這些人影響情緒確實不值得,也因此發現自己一些尚未痊癒的傷。


後半年就進入自我修復模式,修復好了就開始跟同事一起去玩,見見朋友和親人,接觸一些新鮮事,好好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感謝。


2024主打開心就好

無用之用,方為大用。

隨便都好,活得好比什麼都重要。
平靜、喜悅、充滿愛的度過2024吧:)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