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滿週回顧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二進入公司

到今天剛好滿一週

稍稍回顧一下

首先

我鎖定這家德鍵公司已經有兩年了

也就是在退伍前(112年)

甚至是碩班畢業前(111年)

就已經把第二職場設定在這家公司

當初是因為指導教授而認識到它

當時只知道公司有負責

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跟之前當教育訓練參謀時做的教育評鑑很像

所以酒蠻有興趣的

但是

公司的專案都是年度性的

我的退伍日是7月

實在不容易進入

去年在參加退輔會的職訓期間

也投過幾次履歷

都沒有下文

退伍後就陸續參加了兩場TTQS課程

讓我跟公司有了一些連結

10月更是報名了公司職訓中心的班隊

學習商業數據分析

除了對課程有興趣之外

也是希望可以多了解

而且上課時主動調整到第一排

跟老師、同學、工作人員都保有良善的互動

也因此爭取到面試機會

進而得以被錄用


目前的工作職務

也能夠彌補我過去學習所欠缺的實務經驗

包含研究所學習但沒用到的質性訪談

用了但記憶模糊的量化分析

職能課程學過的職能模型建立過程

蒐集資料-專家會議-確認專長-發展模型-發展課程-運用課程

我都只停留在知識面

而沒有實際操作過

在學習移轉上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這次的工作正好能夠讓我彌補缺口

雖然目前深陷在政府機關的次級資料泥沼

不過都是能克服的

也感謝轉職過程中接觸到的貴人

也感謝所在團隊良好的氛圍


過去常跟弟兄說

想退伍要做好準備

有良好規劃的

我都給予祝福

自己差點成為沒規劃的盲人

幸好我有去研究所進修

幸好遇到很棒的指導教授

幸好當初指揮官讓我多待2年

幸好我努力報名相關課程

目前都能夠有執行的機會

學習的課程總是有串連的機會

也有助於行形成我的特色套餐

raw-image



學而有用,學以致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