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閱讀Read with Me #60】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把生活過 好

擺脫壓力、把生活過好的自我檢測與生活提案

 

書名:美好生活的練習題 THE GOOD LIFE

作者:羅塔.賽維特 Lothar Seiwert

出版:光現出版 2018年

 6 Chapters / Practice

Part 1 

Chapter 1 步調

Chapter 2 壓力

Chapter 3 秩序

Chapter 4 順序

Chapter 5 動力

Chapter 6 平衡 


結語:一切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Part 2

Practice 1 找到你的價值

Practice 2 找到你的遠景

Practice 3 什麼也不做

Practice 4 簡單一點

Practice 5 找到自主權

Practice 6 找找看幸福

結語:給幸福一個日程


【問問大家】

自己如何檢測生活上的壓力?

 

書中作者提供許多檢測和自我評量

好比「自我轉換機制」評量

藉以得知我們內心的藍圖和想像

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

好將生活的「阻力」化為「動力」

 

這個測試要求測試者盡可能誠實且直覺地

回答50個問題後進行評分

接著依照得分高低得知個人優勢為何

類別如下:

完美主義者-凡事都要完美

急驚風-動作快一點

工作狂-努力一點

人見人愛的寶貝-取悅每個人

大力士-要強勢

#與我閱讀 #第三空間 #閱讀分享 #閱讀習慣 #書 #美好生活的練習題

#德國 #壓力 #光現出版 #過生活 #過日子 #生活 #自我檢測 #生活提案

#實踐 #readwithme #the3space #readinghabit #book #publisher 

    3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