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實踐性與意志性的交點」

前圖紙
發佈於前圖紙2023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實踐性與意志性的交點」〉2023-01-15


  並不是要去做困難的事。但也沒有充足的理由去--基於某種對於自己懶惰的寬容性--只做簡單的事情。我們要做的事情是介於其中間的事情,或者,更準確地說,一件事情困不困難不該是我們做不做這件事的理由,但卻也絕不是我們不需要考慮的事。



  人必須要一直去行為。


  這意味著,我們不僅僅要去設想那些可能被行使的行為的結果以及我們對那些行為是否「好」的看法。還意味著,我們必須要去考察那些行為的可行度並對最終的實踐做出抉擇。在這個時候,一件事情困難與否便以一種積極的角色進入了我們考慮的視野:



  我們必須在種種「邏輯上可能」的事情裏頭,去找尋出那些實踐上可能的,去找出那些能將我們與我們所在的環境在這個關節處焊接在一起的溫度與材質。以此去求出「得以被行使的事」與「能設想的良善之事」在坐標軸上值最高的那個交點。


  它會如同盛滿杯子上的水滴在考慮它是否溢出杯子時所求出的那個最大值與最小值問題的解答,成為一個你做為你而能夠被整理出來的自然規律中的一個個例,令人意外而不意外的,那同時也是至高善的投影。




到粉絲專頁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PreBluePaper/posts/pfbid04y4tYTkF63WdGVwp84kppk4YNTNsgQaKVvGhqqAD5i9gLcorE4cGwPw8LS1RGHfql

24會員
368內容數
一個寫作實踐,關於我看到和思考中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前圖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量化評論的投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能為力於吵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考的農業轉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津的「體力有限公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手工藍莓果醬餅乾!年末送禮首選不黏牙又香又不會瘋狂掉屑屑,因為有厚度口感稍軟一些,是一款溫柔的果醬餅乾,也是我心目中一百分的果醬餅乾。大餅乾拿在手上有點罪惡又有點滿足,不得不說,一次吃一整片實在超過癮的!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2-14
〈影音食譜〉迷人的紫色小怪物!藍莓美式軟餅乾|無蛋無色素,只要5種材料餅乾底已經烤到有焦色,所以外面吃起來是酥酥的,而中間還保留半熟的軟心口感,完全就是名符其實的外脆內軟!加上濃濃的藍莓風味在嘴裡炸開,非常太享受了!這次的餅乾維持上次「巧克力豆餅乾不加巧克力豆!」的態度,什麼配料都沒放,就想好好品嘗最單純的藍莓餅乾滋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1-30
〈影音食譜〉冰淇淋聖代!甜筒餅乾碗、香草冰淇淋自己做|免冰淇淋機、免蕾絲薄餅機如果家裡有小孩,像這樣憑空變出一碗豪華的冰淇淋聖代,應該會立馬成為孩子心中的超級偶像吧!其實就算不是小孩,我想任何人吃了我這碗自製聖代可能都會想跟我原地結婚(?)幸好這世界上唯一吃過我的聖代的人已經跟我結婚了,還沒結婚的單身男女如果想做給身邊的人吃,請慎選對象喔。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8-23
〈影音食譜〉美國高人氣冰淇淋口味—餅乾麵團Cookie Dough!生吃麵團是什麼巫術?沒想到!這個餅乾麵團,吃起來好愉快喔…其實簡單來說它的味道就是餅乾,也就是奶油、糖與澱粉結合的美妙滋味,再加上迷你巧克力豆,味道上再怎麼樣都很討喜,令人意外的是口感!吃起來有點沙沙酥酥的很微妙,因為沒有烤過,所以不會有吸了濕氣又軟掉的洩氣感,有點難形容這種「不乾」又「不濕」的口感。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6-06
〈影音食譜〉夏日甜心!冰淇淋餅乾三明治,巧克力尬花生就是讚原本真的有點擔心成品太甜膩,畢竟是全糖的餅乾搭配超濃郁花生冰淇淋,一直到咬下第一口,真的是白擔心了!餅乾與冰淇淋超完美融合啊,放了全糖的巧克力餅乾意外地甜度超舒服,巧克力跟花生的黃金組合,搭在一起實在太順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5-31
〈影音食譜〉自製100%草莓果乾、草莓脆片與草莓粉!AROMA六層果乾機開箱乾燥後的草莓,除了可以打成草莓粉用來做甜點,拿來泡茶也很棒,濃縮後的香氣都集中在小小片的草莓乾之中,放在茶杯裡又香又漂亮,桌上放一杯草莓紅茶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個相當有生活品味的人啊!除此之外,草莓脆片完整保留了草莓美麗的色澤與形狀,用來做巧克力磚的裝飾非常適合,好吃又漂亮。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1-28
〈影音食譜〉巨大鐵鍋餅乾派Pizookie,烤棉花糖巧克力S'more夾餡簡單來說,Pizookie就是比美式軟餅乾更軟的美式巨大軟呼呼餅乾。我先承認,這是一道相當正宗的美式邪惡暴力甜點,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一顆大吃垃圾食物的心(例如「我到時候吃一口就好」這種心態就不適當)請勿輕易嘗試。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1-09
〈影音食譜〉經典蘇格蘭奶油餅乾|祖傳配方,只要3種材料!雖然做成了迷你的版本,但還是要有一定的厚度,咬下去有點份量感才是我記憶中的奶油餅乾。結果我的奶油餅乾長得白白淨淨,身上的洞洞也十分小巧秀氣,倒是Walkers餅乾洞洞奔放、身上又充滿屑屑,看起來比我的餅乾更有手工感,家人還以為那個小個頭餅乾才是我烤的,這也算是一種成功的以假亂真?沒吃完的餅乾裝進玻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8-11
〈影音食譜〉大人的口味!蘭姆葡萄夾心餅乾|杏仁餅乾、蘭姆奶油餡我的餅乾配方加了杏仁粉讓口味更有層次,除了淡淡甜味還多了杏仁香氣。口感則是有點硬度的奶油餅乾,拿在手上不會掉屑屑、咬下去有漂亮斷面,但吃起來又是細緻的酥酥質地,我很喜歡。內餡使用水滴白巧克力與奶油,完全是奶味、甜味與酒味的濃厚三重奏,非常美妙!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14
〈潛意識〉無意識的動作究竟代表什麼呢? 總是不斷從世界抽離,又不斷試圖回到這個世界,但為什麼、為什麼,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呢?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