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EP103【習慣筆記】《原子習慣》「日本版」!存肌肉和存股很像!《最強習慣養成》3

❤️追蹤破六百,給“新鄰居”的自我小介紹:嗨 !我是小倉鼠!❤️

倉鼠姐獨創:閱讀生活V.S.生活閱讀

如果你也是方格子的好鄰居,無意間逛到小倉鼠的部落格,我簡介一下自己,我是一個說書頻道的博主,PODCAST頻道名叫《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以自我成長財務自由為主軸,分享我閱讀的有聲筆記,固定周更,周四上架。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小學三年級的校外教學,硬漢嶺

前陣子我找家人一同去爬山,我選擇鄰近的觀音山,上一次我去觀音山早已是小學時,印象中好像是小學三年級的校外教學,全校的小學生都去攻頂,我猶記得它的山頂叫硬漢嶺,據說是勇腳級的難度,我找父母一同去時,我媽馬上拒絕我,她說硬漢嶺太陡了,她爬不上去,所以,不去!我問她上一次去時何時?!她說很久以前,後來都沒法再去,印象中非常疲累!

🌱重點是保持運動習慣,持續訓練肌肉

被老媽拒絕的我,決心自己去挑戰!因為,上次去是小朋友,小孩總是和同學嘻嘻哈哈就上去,而且我還記得三年級的班導師,是位溫柔的女老師,一面攻頂還一面介紹沿路的花草和蝴蝶,由於時隔多年,再次挑戰,我的體重和小學時比起來,多了幾公斤,身上的五花肉,也比肌肉多出許多,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太勉強自己重點不是在是否成功攻頂,一次就爬得上次,重點是如何讓自己保持運動習慣,持續訓練肌肉,才是去爬山最重要的目的。

🌱存肌肉和存股很像,方向正確,就會倒吃甘蔗!

在出發去觀音山之前,看到一位山友分享自己爬觀音山的心得,他說自己剛開始爬時,也覺得很吃力,但是,後來,十多年後反而愈爬愈得心應手,這是個反常理的心得,一般我們會以為,十多年前比較年輕,體力應是比較好才對,沒想去,十多年後他去爬反而比較輕鬆,這和我們原本的想法完全不一樣,為什麼?因為,這十多年中,他從一個上班族變退休族,比起成天坐在辦公室沒運動的他,年輕時的自己,反而比較肉腳!相反地,雖然到了退休年紀,年紀變大了,但是,隨著投入運動的心力和時間上升,漸漸地,體能也會和財富一樣累積起來,這和存股很像,方向如果正確,成本下降有感,就會倒吃甘蔗!

EP3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如何培養習慣?

【本集選書】:《最強習慣養成》

【作者】: 吉井雅之

【出版社】: 讀書共和國

⭐️如何消除負面念頭?!

⭐️輸出V.S.輸入,誰的威力大?

⭐️這樣就可以一口氣「清空」大腦!?

⭐️學會重新洗腦自己!

⭐️什麼是「有利的」錯覺!




#習慣 #原子習慣 #負面情緒 #用語 #語言 #思考 #停止倒帶 #自我否定 #自我洗腦#有利的錯覺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習慣 #覆盤 #筆記 #最強習慣養成 #吉井雅之 #讀書共和國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和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延伸閱讀

🌱【經營筆記21】🔴追蹤破600!自媒體經營一年有感!一本書來回滾了7、8回!「熱愛」和「飯碗」的距離!

🌱【經營筆記4】🔴上首頁!7.6k人看!我火速買愛莉莎莎課程的十個理由!從理科太太事件觀察到的經營心得!

🌱EP43上【財富筆記】0056一年進場兩次,輕鬆賺價差《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5)

🌱🔴賀!podcast入榜!🔴EP.11《原子習慣》(上),起程轉合四字訣,讓更能實踐養成習慣的好方法!

內容總結
最強習慣養成
4
/5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